央广网

半路夫妻的“游戏规则”

2017-09-25 09:29:00来源:新民晚报

  一日,闺蜜小丽向我讲述了她半路夫妻所遭遇的尴尬。她的半路丈夫老莫,平常把钱看得死死的,家里吃用开销,都是AA制。两个人出去逛商店,小丽相中的物品,要付钱时,老莫便躲得远远的。平时小丽手机铃声响,与朋友聊上几句,电话刚挂断,老莫便会刨根问底。最让小丽气恼的是,他会阻挠妻子参加朋友聚会。小丽向我叹苦腔:“这般日子哪天是个头啊?!”

  小丽让我陪她去人民广场“相亲角”看看,如有中意的,回家就和老莫离了!我对小丽讲,半路夫妻和原配夫妻的相处完全不一样,对原配可以任性,甚至撒娇不讲理,对“半路”就得讲究方式方法,得共同遵守半路结合的“游戏规则”——

  规则之一:夫妻双方必须坦诚地把过去的婚姻情况向新配偶公开,这样婚后如果遇到以前的遗留问题也就容易解决了。规则之二:要学会包容对方,双方一定要摆正心态,求同存异,任何一方都不要试图在短时间内改变对方。规则之三:要处理好双方子女问题。半路夫妻对待亲生孩子和对方的孩子要一视同仁,遇到纠葛,夫妻俩首先要沟通好,达成处理的共识。规则之四:在互不干预对方原有财产的前提下,最好签一个“婚后财产分配协议书”。

  约谈小丽后,我又约谈了老莫。我的一番苦心得到这对半路夫妻的理解,还真奏了效。之后一年多时间,他们渐渐磨合好了。小丽后来在我面前提起老莫,再也不是“迭个死老头子”,而是嗲兮兮地:“阿拉老莫!”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游戏规则;半路夫妻;老莫;夫妻双方;手机铃声;闺蜜;这般;撒娇;摆正心态;AA制

半路夫妻的“游戏规则”

半路夫妻的“游戏规则”,一日,闺蜜小丽向我讲述了她半路夫妻所遭遇的尴尬。两个人出去逛商店,小丽相中的物品,要付钱时,老莫便躲得远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