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知道为什么富豪们都爱这项运动么?

2017-09-21 08:22:00来源:人民网 健康时报

  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黄河

  著名心血管病专家 洪昭光

  富豪眼里只有钱?这你就想错了!

  日前胡润研究院公布的《2017胡润财富报告》显示,2017年富豪最想拥有的:

  第一是健康

  第二是家庭生活

  第三是时间

  再次是学习机会

  接着才是物质财富。

  其实,富豪们的关注度,不难理解!因为胡润研究院还公布了一份白皮书显示:中国超6成富豪有“亚健康”症状。

  从运动方式来看,在“大众运动”中,跑步(64%)最受高净值人士青睐。

  根据公开报道,这些富豪和企业家们,都喜欢跑步:

  股神沃伦·巴菲特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

  王健林

  潘石屹

  王石

  张朝阳

  万科董事长郁亮

  凡客诚品创始人陈年

  ……

  富豪选择跑步作为最经常做的运动,除了简便易行,容易实现,还因为跑步有这么多好处!

  跑步六大好处

  1延寿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者发表在《心血管疾病进展》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不论跑程多长和速度多快,从事跑步运动会将一个人的早亡风险降低40%。坚持跑步40年的人其预期寿命延长了3年多。

  如果原先不跑步的人群参与了这项运动,那么他们的死亡人数会减少16%,致命性心脏病发作的人数也减少了25%。

  2健脑

  墨西哥高地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发现,走路时,双脚接触地面,经关节向大脑传递压力波,增加脑部血液供给,从而改善脑部功能。研究人员发现,就对大脑供血的影响而言,走路甚至逊于跑步。

  3改善骨关节炎

  瑞典的一个研究发现,跑步有助于改善骨关节炎。因为跑步可刺激软骨修复一些自身的小损伤,人体撞击地面会促进软骨特定蛋白质的合成,使其更健壮。如果你的膝盖没有毛病,每周以适当速度跑步5~6次,软骨和关节将会非常健康。

  4减少痴呆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周跑步超过15英里就可以降低因阿尔茨海默氏症而死亡的风险。

  5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

  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5万多名成年人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究发现,与不跑步的相比,跑步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减少45%。平均而言,跑步者比不跑步者多活3年。哪怕是每天仅跑5分钟,或者每周只跑步一两次,也能降低死亡风险。

  6预防抑郁

  跑步时,人的身体会获得新的感受,这种感受会使人忽略因心情沮丧而引起的不适。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心情沮丧的原因是脑神经元中缺乏荷尔蒙。跑步时,荷尔蒙增加,跑步后,荷尔蒙分泌量还能增高,所以,跑步能消除人的沮丧心理。

  跑步也要跑对1选双适合的鞋子

  对于普通人来说,运动鞋绝对是第一选择。不建议穿底部太过轻薄或太厚重的鞋子,底太薄的鞋可能会对膝盖造成慢性伤害,底太厚重不合脚,跑起来会崴脚。

  2不能空腹跑

  空腹跑步不仅会增加心脏和肝脏负担,而且极易引发心律不齐,导致猝死。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更大。

  3脚跟轻落地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249名女性跑步爱好者的情况,总结出安全健身的要领。这249人都有跑步时脚跟着地的习惯,这是一种跑步专家普遍认为容易导致受伤的习惯。因此,建议大家跑步时要有意识地注意“轻落地”。

  4控制好强度

  运动强度应掌握在“跑步5分钟后脉搏跳动不超过120次/分,10分钟后不超过100次/分”的范围内。

  怎么判断呢?如果一边锻炼还能一边与旁人交谈的话,则说明锻炼强度尚可。没有锻炼习惯的人可以从每天散步20分钟开始做起,第二周走25分钟;第三周增加到30分钟;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周时散步、慢跑并重;最终慢慢跑起来。

  5注意跑步姿势

  跑步的时候应该尽量使脚踝的位置落在膝盖正下方或偏后一点,这样当膝盖弯曲的时候能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此外,还要保持身体平衡,不要左摇右摆,不应该过度向前迈步或者摆臂幅度太大,膝盖的正面能承受最多压力,摇摆太多会改变重心的位置,导致膝盖承受更多的冲击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净值人士;运动强度;运动方式;艾奥瓦州立大学;健身;伤身;亚健康;健康跑;潘石屹:跑步是一种生活方式;正确跑步有利于关节健康

你知道为什么富豪们都爱这项运动么?

如果原先不跑步的人群参与了这项运动,那么他们的死亡人数会减少16%,致命性心脏病发作的人数也减少了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