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媒:美国将助13个艾滋病高发国控制疫情

2017-09-20 14:4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9月19日报道,当日,美国政府公布一项艾滋病新防治计划,美国将集中力量援助肯尼亚、赞比亚、坦桑尼亚共和国、乌干达等13个艾滋病高发国家,这些国家艾滋病疫情控制几率很大。

  美国全球艾滋病协调员大使德博拉·伯克斯在电话采访中说,美国政府将与当地社区和政府部门合作,加快艾滋病防治进程,帮助他们控制疫情。

  新计划将与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全球基金(Global Fund to Fight AIDS, Tuberculosis and Malaria)、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一道继续在50多个国家开展防治项目,但工作重心会更多放在13个控制艾滋病疫情即将得到控制的国家,使其发挥更好效果。这些国家艾滋病年死亡病例高于新增病例。其中根据美国疾控防治中心、哥伦比亚大学和当地政府及非政府组织统计数据,13个目标国中,5个艾滋病疫情几近得到控制。

  报道称,但过去5、6年来,该计划总会出现资助减少的风险,美国总统都会要求过后减少该计划资助拨款金额。就在17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政府提出减少10亿美元(约合65.8亿元人民币)拨款总额,然而,参议员拨款委员会在上周投票否决了这一提案,资助金额维持在60亿美元(约394亿元人民币),美国政府并未公开计划内哪些款项减少。对此,盖茨夫妇在上周警告称,任何减少资助金额的举动都会使过往努力付之东流。(实习编译:曲智鑫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艾滋病疫情;美国政府;控制疫情;艾滋病防治;美国总统;结核病;特朗普;联合国艾滋病;盖茨夫妇;防治项目

英媒:美国将助13个艾滋病高发国控制疫情

美国政府公布一项艾滋病新防治计划,美国将集中力量援助肯尼亚、赞比亚、坦桑尼亚共和国、乌干达等13个艾滋病高发国家,这些国家艾滋病疫情控制几率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