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每天喝芹菜汁能减肥吗

2017-09-20 13:44:00来源:39健康网

<a href=

  芹菜本来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尤其是有便秘烦恼的人,建议多吃芹菜哦!喝芹菜汁也是有助于减肥的,芹菜中含有刺激体内脂肪消耗的化学物质,再加上它本身富含粗纤维,有利于粪便的排泄,从而起到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的作用,也就起到了较好的减肥效果。同时也可以食用涂抹了花生酱的芹菜,效果更加。

  研究表明,每天早、晚各食20克可减轻体重约2公斤。实际上大多蔬菜汁都有一定的减肥功效,而且也要交替食用,不能偏食。每天在早上和晚上都喝一杯蔬菜汁即可,但不可用蔬菜汁代替日常的饮水。

  芹菜汁减肥具体做法

  可以把芹菜打成汁,早上空腹喝,也可以吃早餐时搭配早餐喝,晚上不吃晚餐时来杯芹菜汁也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芹菜具有一定的降脂作用,且富含膳食纤维,但减肥仅靠这个是不理想的。减肥主要从饮食、运动两个方面调节,运动方面每天应坚持,饮食上首先应控制主食的量,而蔬菜每餐不少于七成,此外应以低脂、低糖、低油为原则,象油腻、油炸食品以及水果应尽量不吃或少吃。

  芹菜苹果汁做法 :材料:芹菜、苹果、蜂蜜。

  步骤:

  1、将芹菜和苹果一起清洗干净,芹菜去根洗净切成3cm长的小段,苹果切成小块

  2、把苹果与芹菜段一起放搅拌机。

  3、加入适量水搅拌榨汁。

  4、饮用前加入蜂蜜。

  5、装入杯中即成。

  注意事项:芹菜不宜久煎、久炒。忌与醋同食,否则易损牙齿。也不宜与黄瓜同食,慢性腹泻者、血虚病人不宜多食。

  喝芹菜汁的禁忌

  1、在吃芹菜之前,建议先用冷水泡一段时间,再放进锅里用开水焯一下。因为芹菜在生长过程中可能会用到农药等,因此在食用前先用开水稍焯一下可以去除有害物质。这样榨出的芹菜汁才是最健康无害的哦!

  2、芹菜性凉,而且脾胃虚寒、脾胃不好的人要少吃芹菜,这类人群食用芹菜容易加重脾胃寒的人肠胃负担,芹菜汁也建议少喝哦。

  3、另外,食用芹菜或芹菜汁的时候,要注意搭配的食材,因为有些食材是不适合和芹菜共同食用的哦!比如虾蟹、黄瓜、南瓜、鸡肉、黄豆等。一起食用容易影响对其营养的吸收,降低了芹菜的营养价值哦。

  4、三高人士饮食本身不宜过重口味,所以吃芹菜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所以芹菜汁就变成了上好的选择哦!

21天计划2

  【送福利:快来看看你应该怎么减肥?】

  想要健康瘦下来吗?想获得月减8斤的减肥方案?

  关注“39减肥健身学院”微信公号(ID:paireliang 或 扫描上边侧的二维码),然后回复关键字“21天”,九姑娘马上送给你!

编辑: 申珅
关键词: 芹菜汁;芹菜苹果汁;减肥效果;减肥功效;慢性腹泻

每天喝芹菜汁能减肥吗

芹菜本来就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消化吸收,帮助排出体内毒素。1、将芹菜和苹果一起清洗干净,芹菜去根洗净切成3cm长的小段,苹果切成小块  2、把苹果与芹菜段一起放搅拌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