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人脑拥有对抗机制应对衰老的不利影响

2017-09-18 13:2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商业旗帜报》9月17日报道,根据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显示,虽然人们年龄不断增长会让大脑收缩,但与此同时却能增加左右脑的沟通,进而缓解衰老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的助理教授西蒙·戴维斯主导了该项研究。他说:“这项研究检验了许多关于人脑在衰老过程中如何重组的争议性说法。研究显示,人们在衰老的同时,左右脑的沟通也在不断增加,人脑正常的认知功能也能够得以保持。”

  该项研究刊登在《人类大脑研究杂志》。调查人员凭借经颅磁刺激技术,在参与研究的健康老年人执行记忆性任务时,调节他们的脑内活动。当研究人员以一定的频率应用经颅磁刺激技术让左脑不活跃时,右脑的同一部分的沟通却活跃了起来。这表示,右脑正在努力完成记忆性任务。

  相反的是,当同一前额区域被激活时,只有左脑的部分神经网络沟通增加。这表示,左右脑沟通只在“有需要”时会增加变多。此外,作者在检查这些双边区域的白质通道时发现,拥有更强连接左右脑白质纤维的参与者展现出更好地双边沟通。这也就更有力地证明了结构性神经可塑造性能够让大脑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有效的运作。

  戴维斯说:“道路畅通,旅行也才更加方便。大脑也是如此。通过利用可用的通道,老化的大脑可以找到一个替代途径来完成功能所需的神经计算。”

  这些结果还表明,大脑为了适应衰老过程中的损伤,维持正常的功能,脑内前额叶皮质也就具备了更大的双侧性。(实习编译:罗川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衰老;人脑;经颅磁刺激;研究人员;前额叶;白质;左脑;该项;人类大脑研究杂志;商业旗帜报

研究:人脑拥有对抗机制应对衰老的不利影响

根据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显示,虽然人们年龄不断增长会让大脑收缩,但与此同时却能增加左右脑的沟通,进而缓解衰老带来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