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猝死不是当代年轻人担忧的问题 脱发才是?

2017-09-18 09:39:00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脱发和猝死,你选哪个?”最近,该话题在网上引起了很多年轻网友的回复,出乎意料的是,绝大部分网友都选择脱发,并表示“你说熬夜猝死我不怕,但是你说会秃我就马上准备睡觉”、“当然是怕活着天天脱发,死了就一了百了了”……

  虽然对脱发的恐惧赶超猝死的话题戏谑成分更多,但是也能从中看出脱发着实困扰了很多人,尤其是入秋后,脱发问题普遍更加严重。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尹志强说,最近门诊看掉头发的人倍增,一个个都愁眉苦脸:万一掉光了怎么办。

  其实秋季脱发没那么恐怖,而且是一种比较普遍的季节性脱发,尤其是在秋冬季,这个不是病理性的,一般不用太担心。出现这种情况,过了一段时间适应了气候就能恢复正常。

  寒冷干燥

  头发易脱落

  从细了讲,掉发是因为气温降低以后,头皮血管收缩,头发的营养供应减少了,另外皮脂分泌也减少,头发容易干枯,所以每天的脱发会比以前多。

  从粗了讲,秋天万物凋零,作为自然界的人,入秋后头发更容易掉,是符合自然规律的。

  每天脱发一百根以内

  正常!

  人在新陈代谢正常的情况下,平均每天都会脱落数十根头发,但很多人都发现,秋冬季节时脱发会明显增多。正常人每天脱发在一百根以内是正常的,头发也是处于一个不断生长和脱落的过程。这儿在掉,其他地方在长,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秋季脱发可能因为掉得多,长得慢,所以在一段时期内看上去头发会比较稀疏。

  想少掉几根

  就乐观点

  因为头发少,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的心情会受巨大的影响,而精神因素又会进一步加重脱发的情况。所以,保持乐观情绪是很重要的!

  季节性脱发的治疗比较简单,如果不急,就等自然恢复。如果想积极些,可以外用比如米诺地尔,口服一些中成药以促进头发生长。总之,这一类型的脱发是不用焦虑的。

  除了季节因素,产后激素水平波动、营养不良、精神压力大、高烧或连续熬夜等原因也会造成脱发,但都会在影响因素消除后一段时间里自行恢复。肿瘤病人如果接受化疗,也会导致严重脱发,但只要病情得到控制后停止化疗,头发也会在几个月后重新长出。

  如果持续大量脱发,则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疾病等都有可能导致头发脱落,这时脱发就成了一个预警的信号,应该积极就诊,治疗原发疾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脱发;猝死;当代年轻人;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疾病;化疗;血管收缩;头发脱落;掉发;自然恢复

猝死不是当代年轻人担忧的问题 脱发才是?

猝死不是当代年轻人担忧的问题 脱发才是?,其实秋季脱发没那么恐怖,而且是一种比较普遍的季节性脱发,尤其是在秋冬季,这个不是病理性的,一般不用太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