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年四季都要穿袜子

2017-09-12 14:40: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自从8年前被诊断出2型糖尿病,我就严格遵医嘱治疗。不过,在护脚方面,我以前没怎么关注,袜子太紧、鞋子不舒服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且习惯了每年自五一到国庆从来不穿袜子。有一年夏天,我光脚穿拖鞋出门散步,不小心磕到了左脚,看着伤口并不严重,自行处理后却好多天都不见好,不得已去了医院。医生严肃批评了我,我才知道这样很危险。从那以后我就遵守一个原则,一年四季都不能光脚穿鞋,天再热也要穿袜子,而且袜口不能太紧。鞋子也要舒适、合脚。脚部一旦受伤就立即就医,出现鸡眼、爆皮等现象也及时找医生,绝不自行处理。8年来,我就像爱护双眼一样呵护双脚,脚部再也没有出过问题。(山东省莱西市读者张新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穿袜子;医生;脚部;

一年四季都要穿袜子

脚部一旦受伤就立即就医,出现鸡眼、爆皮等现象也及时找医生,绝不自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