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糖尿病学会总结11招增加运动量

2017-09-12 14:40: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体育锻炼有助于糖友控制体重、改善血液循环、提升情绪和抵御糖尿病的多种并发症。不过,糖友在增加运动量的同时也要保证安全。美国糖尿病学会近日总结了糖友增加运动量的11种安全方法。

  1. 外出办事,步行代替驾车。

  2. 较年轻、腿脚好的糖友,尽量爬楼梯而不坐电梯。

  3. 把车停在距离目的地稍远的停车场里。

  4. 电视节目中若插播广告,见缝插针地做些运动,如高抬腿、躯干扭转和手臂拉伸等。

  5. 与朋友一起锻炼,他们不仅能起到督促作用,还能提供支持和帮助。

  6. 如果厌倦了现有的锻炼方法,尝试报名参加健身房新开的课程班。

  7. 尝试用计步器或健身应用程序来跟踪记录运动量,若运动量不达标,应在此基础上逐渐加量。

  8. 饭后1小时左右轻快散步10~15分钟。

  9. 如果上班时需要久坐,每隔30分钟就起身活动一下。

  10. 直接走到同事身旁交流工作,而不是靠电话、短讯或邮件来沟通。

  11. 积极尝试以前没做过的运动。(李 乐 编译)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运动量;糖尿病;控制体重;课程班;血液循环;体育锻炼;锻炼方法;插播广告;并发症;计步器

美国糖尿病学会总结11招增加运动量

美国糖尿病学会总结11招增加运动量,体育锻炼有助于糖友控制体重、改善血液循环、提升情绪和抵御糖尿病的多种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