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9000名甲状腺疾病患者通报左旋甲状腺素不良反应

2017-09-12 11:1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卫生部长当地时间9月11日指出,法国有9000名甲状腺疾病患者通报自己在服用左旋甲状腺素(LEVOTHYROX)药物后出现不良副作用。她承认在向病人提供信息方面存在问题。

  法国卫生部长在接受卢森堡广播电视台(RTL)采访时表示,根据药物警戒(对药物的不良反应进行登记和通报)单位调查,在全法国服用左旋甲状腺素的300万名患者中,有9000人出现不良副作用。药物警戒局的调查结果将于10月公布。

  据悉,新配方药于3月底上市。法国国家医药安全局2012年就要求制药厂提供新配方,以使这种产品更稳定。

  法国卫生部长表示,没有舞弊、阴谋或错误,但在向病人提供信息方面有问题。病人突然发现配方改变,一些病人出现了不良反应。她解释道,由于重新确定左旋甲状腺素的正确服用剂量有困难,许多不良副作用与这类困难有关。当剂量正确后,不良副作用就会消失。

  据报道,法国是首个引进左旋甲状腺素新配方的国家。法国甲状腺疾病患者协会(AFMT)日前宣布打算控告法国卫生当局和相关制药厂。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左旋甲状腺素;患者;不良反应;药物警戒;甲状腺疾病;病人;副作用;欧洲时报;服用;剂量

法9000名甲状腺疾病患者通报左旋甲状腺素不良反应

法国有9000名甲状腺疾病患者通报自己在服用左旋甲状腺素(LEVOTHYROX)药物后出现不良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