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喂奶是否要固定时间

2017-08-30 07:34: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广东读者游女士问:我刚生完小孩3周,喂奶一般固定在几个时间点,但有时孩子不吃怎么办?我现在比较虚弱,都躺着喂奶,喂完后直接让孩子也躺下,这样可以吗?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胡淑君解答:一开始不必硬性规定喂母乳的次数、间隔和喂奶量,应该是每当婴儿啼哭或觉得该喂了就抱起喂母乳,婴儿能吃多少就吃多少。这样可使母亲体内的催乳素分泌增多,从而使泌乳量增加,并且还可预防妈咪发生乳腺炎。

  如果您身体虚弱或伤口疼痛,可以采用侧卧位喂奶,但日后不宜一直躺着给婴儿喂奶,否则会影响婴儿下颌发育,引起畸形。喂完奶后,最好让婴儿趴在大人肩上,用手轻拍婴儿后背,拍出嗝来再把婴儿放下。婴儿放下后头最好偏向一侧,这样即便吐奶也不容易呛咳,避免呕吐物吸入气管。(胡淑君)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喂奶;婴儿;喂母乳;吐奶;侧卧位;时间点

喂奶是否要固定时间

喂奶是否要固定时间,如果您身体虚弱或伤口疼痛,可以采用侧卧位喂奶,但日后不宜一直躺着给婴儿喂奶,否则会影响婴儿下颌发育,引起畸形。婴儿放下后头最好偏向一侧,这样即便吐奶也不容易呛咳,避免呕吐物吸入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