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运动不足 澳女性焦躁和抑郁率持续攀高

2017-08-29 08:3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8月27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由于没有达到建议的每周运动量,澳大利亚女性的焦虑和抑郁率持续攀高。

  该项研究由政府资助的非盈利组织 Jean Hailes for Women's Health实施,其调查了1万名澳大利亚年龄在18-80岁之间女性的身心健康问题。超过40%的受调研女性表示,她们曾被医生或心理医生诊断为焦虑症或抑郁症。所有年龄段的女性均表示,她们存在失眠问题,并且总是对一些事情过分担心。

  调研主管海伦·布朗(Helen Brown)称,研究人员发现,澳大利亚女性的心理健康问题与她们低频的体育锻炼存在一定关系,焦虑症的频发集中在工作较忙的18-35岁女性。她补充说:“然而有趣的是,澳大利亚60%的女自知自己缺乏锻炼,但体育锻炼是处理焦虑的有效途径。”

  研究数据表明,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的女性体育锻炼最为积极,而西澳大利亚地区的女性则最不活跃,新南威尔士州仅次于西澳大利亚州,只有42%的受调研女性达到每周建议的中等运动量2.5小时。

  布朗称,大多数人的借口是“太累了”、“没时间”、“没有可以一起锻炼的同伴”或者“运动存在安全隐患”等。这其实是一个恶性循环:人们觉得累,就不会运动,进而就会加深焦虑感。

  研究发现,与那些认为自己体重正常的女性相比,认为自己超重的女性会因为自己的外表而在运动时更加感到尴尬,进而更加不愿意锻炼。布朗博士认为,女性不一定非要通过体育运动来使自己充满活力,而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例如:一提到运动,多数人想到的就是健身房,但是对于那些年龄稍长的女性来说,这其实并不合适。

  另外,当今女性比之前工作时间更长,因此这种需要保持工作与生活平衡的概念也许会让她们产生内疚感。但其实锻炼的途径有很多,比如:你完全可以选择走楼梯来代替乘坐自动扶梯,或者把车停在离商店较远的地方步行前往上班地点。

  研究数据还表明,所有年龄段女性关注最多的健康隐患包括更年期、心血管疾病、乳腺癌、肠道健康等,而较为年轻的年轻女性则更关心生育能力、子宫内膜异位以及乳腺癌。

  受访女性表示,现在网上的医疗信息鱼龙混杂,她们希望找到安全可靠的健康信息来源。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研究人员;研究发现;

研究:运动不足 澳女性焦躁和抑郁率持续攀高

由于没有达到建议的每周运动量,澳大利亚女性的焦虑和抑郁率持续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