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眼健康大会太原召开 交流共促眼健康发展(图)

2017-08-28 07: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眼健康大会太原召开交流共促眼健康发展(图)

  26日,首届中国眼健康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印度、肯尼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各地的代表齐聚太原,共商中国眼健康大计。图为首届中国眼健康大会现场。 杨静 摄

  中新网太原8月26日电 (杨静)26日,首届中国眼健康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印度、肯尼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各地的代表齐聚太原,共商中国眼健康大计。

  本次大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山西省眼科医院和国际奥比斯联合举办。大会主题是“交流共促眼健康发展”,旨在落实《“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16-2020年)》,更好地促进中国防盲治盲与眼健康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各界搭建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

  大会共设“中国及全球防盲政策解读及最新工作进展”、“眼科管理经验分享”、“中印眼健康对话”等7个专场。与会专家对《“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2016-2020)》和《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中国未来眼健康进行了基于全球视角的展望。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呈上升趋势,且随年龄增长有明显增加。2010年国家体育总局的《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显示小学生近视患病率为31.67%,初中生为58.07%,高中生为76.02%。教育部2014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显示,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45.71%,初中生为74.36%,高中生为83.28%。近视已经成为影响我国未来国民素质的严重问题。

  对此,山西省眼科医院院长贾亚丁表示,我国儿童弱视,斜视,近视等眼健康问题发病率比较高,从2010年到2014年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指数上升了10%左右,关注眼健康问题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贾亚丁指出,学习负担重,用眼时间长导致眼疲劳;生活方式的改变,人工照明影响眼部发育;没有及时防治是导致我国儿童青少年眼睛问题的三个主要原因。“通过各国防盲专家的经验交流,希望所有防盲工作者和卫生工作者了解眼健康工作的重点,同时也希望整个社会都重视眼健康。”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表示,本次大会设置了2017年全国防盲治盲工作沙龙,希望通过沙龙的形式与各国建立合作交流的平台,建立双向治盲平台,共建共享眼健康。(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眼健康;贾亚丁;眼疲劳;十三五;大会;儿童青少年

中国眼健康大会太原召开 交流共促眼健康发展(图)

中国眼健康大会太原召开 交流共促眼健康发展(图),26日,首届中国眼健康大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美国、英国、荷兰、印度、肯尼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各地的代表齐聚太原,共商中国眼健康大计。大会共设“中国及全球防盲政策解读及最新工作进展”、“眼科管理经验分享”、“中印眼健康对话”等7个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