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上出售新鲜"人奶"订单好评源源不断 靠谱吗?

2017-08-24 14:22:00来源:钱江晚报

  近日,网友“迷儿”吐槽,因同事误拔了插头,导致存在单位冰箱里的三个月量的母乳全部化水报废。“迷儿”的遭遇引起了很多背奶妈妈的共鸣,还有网友爆料说,现在在网上都能买到母乳,妈妈将多余的母乳出售,这样的母乳可以买来给孩子喝吗?

  记者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搜索“母乳”“人奶”等字样,还真的发现有两家出售母乳的店铺,商品介绍“纯母乳、人奶,日期新鲜”。

  其中销量比较大的一家是位于广东中山的店铺,月销量93笔,200毫升一袋售价38.8元,另需快递费用25元,有33个好评,买家大多表示是真母乳,很新鲜。

  记者以买家的身份询问,卖家说自己有一个4个月大的宝宝,母乳很多喝不完。

  卖家你要提前预定的,我本身宝宝食量也很大的,一顿200毫升,一天8、9餐,而且我刚刚给老客户订走了28袋,前面还有5个订单没有发货,你要等个五天才能排到你的单子。我的奶比较多,28袋5天没问题。

  按照这位卖家所说的销量,一天她至少要产奶3500ml以上才能供的上货,大大超出了正常乳母的平均奶量。记者提出疑问,卖家一再保证:

  卖家都是我一个人的奶,别人的奶我怎么敢卖呢,也不知道有没有什么病。

  卖家称,自己在生宝宝之前做过体检,有健康证,奶的品质没问题。当记者担心快递到杭州不能当天到会不会影响奶质时,卖家说:

  卖家浙江杭州经常发,一般都没有问题,多放一些冰包过去都是很新鲜的。

  相比电商平台,一些二手交易平台的母乳交易则更活跃。有意思的是,记者在二手平台输入“母乳”、“人奶”等关键词时找不到任何信息,但却发现了一个“母乳人奶冻奶置换平台”的平台,有5.3万的人气、546条信息发布和日均300左右的访问量,发布信息的卖家来自全国各地。

  和电商平台需要预定不同,这里的卖家一般都有大量存货,配的照片也大都是装满奶袋的冰柜,价格10-40元不等,有些还标明50或100袋起卖。为证明母乳的可靠性,不少卖家表示能出具体检证明,甚至连一日三餐、吃了什么营养品也一并告知,大多卖家都建议同城自提,但也有不少卖家表示可以快递。

  记者联系上一位杭州城西的卖家,她表示可以长期提供母乳。

  卖家我现在家里还存着200多袋。都是近3个月里面的。

  记者质量能保证吗?

  卖家这个你放心好了,我现在除了自己孩子在吃,还有两个孩子也是长期从我这里拿奶的,他们都是二胎,都是奶少。我孩子已经快1岁了,另外两个孩子也都7、8个月了,都长的很好的。母乳么肯定比一般奶粉好呀。

  记者奶放了3个月,营养还有吗?

  卖家母乳协会说的,冻奶能保存6个月以上的,3个月还算新鲜的,而且我挤奶器、奶瓶都是高温消毒的。你可以先买几袋去试试,或者你拿到一些地方去检测一下好了。我们都是做妈妈的,这个你放心好了。

  这位卖家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家的冰柜和消毒用的蒸汽消毒柜的照片,但拒绝了记者要求视频直播母乳装袋过程的要求。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母乳;靠谱;宝宝

网上出售新鲜"人奶"订单好评源源不断 靠谱吗?

网上出售新鲜"人奶"订单好评源源不断 靠谱吗?,近日,网友“迷儿”吐槽,因同事误拔了插头,导致存在单位冰箱里的三个月量的母乳全部化水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