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芹菜叶玉米小茶点 适合“三高”人群

2017-08-24 09:22:00来源:中国医药报

芹菜叶玉米小茶点 适合“三高”人群

  网络配图

  主料:芹菜叶100克,玉米粉200克。

  调料: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1.芹菜叶洗净切碎后,加盐腌渍出水,无需沥干水分。2.撒入玉米粉搅拌均匀,搓成圆饼状装盘。3.放入微波炉中,高火5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功效:中医认为,芹菜叶性味,具有平肝清热、清肠通便、降血压等功效。对肝火旺盛、便秘、高血压、头昏水肿、月经不调、血管硬化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芹菜叶营养丰富,叶中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要高于芹菜茎。芹菜叶是高纤维食物,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芹菜叶中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此道芹菜叶玉米小茶点,加入富含微量元素的玉米粉做成小茶点,粗粮细作。既可当早餐点心,亦可为下午茶点。点心营养丰富热量低,口感鲜香软糯,适合“三高”人群和减肥健美人群食用。(榕杨)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芹菜;三高;玉米粉

芹菜叶玉米小茶点 适合“三高”人群

芹菜叶玉米小茶点 适合“三高”人群,主料:芹菜叶100克,玉米粉200克。功效:中医认为,芹菜叶性味,具有平肝清热、清肠通便、降血压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