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现实版返老还童:英13岁男孩患罕见病外形似3岁

2017-08-21 14:5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8日报道,英国一名叫安格斯·帕姆斯(Angus Palmes)的13岁少年外形似婴儿,其母亲称这种罕见情况为“幸福综合征”

  13岁的安格斯·帕姆斯只有0.94米高,13.6公斤重,外形相当于一个婴儿。这种情况十分罕见,以至于没有名字。他在三周大时,被诊断为15/22染色体易位和部分三体,每周服用250剂药并且他的情况十年来一直困扰着医生们。

  他的母亲坦迪今年48岁,来自英国柴郡的麦克尔斯菲尔德。她在孕期发现没有胎动时,觉得她的儿子有些异样。起初,医生告诉坦迪她的孩子正常,直到孩子出生后才开始被诊断为有额外需求的孩子。

  坦迪说:“在孩子出生后,医院会对孩子进行常规检查,而他没有相应的反应,所以被带去进行特殊照顾。我们准备10天后出院,但很不幸他突发疾病,我们大约在两周半后回到家中。我们当时不知道有何异常,尽管医生们有所怀疑。所以他们把我们送上一辆救护车,去了曼彻斯特的一家医院做了基因检查。3周后,他们告诉我发现了这种罕见的染色体异常,而且是偶然发现。”医生称这种独特的情况为“个人综合征”,因为全世界与之抗争的人只有他一个。

  安格斯通过扭手指与人进行交流,并且在握着母亲的手时可以走路,他会带着母亲到他想去的地方用手指指出一些东西。

  在18日早上的采访中,坦迪说:“安格斯的情况为‘幸福综合征’,因为他经常笑。英国有超过一百万孩子有残疾,而安格斯的状况只是其中一种,他在各个方面都十分特别。我只想让所有人意识到,这不关乎常见情况,我也不想提常见情况,还有像唐氏综合征这样的病症。其实很多孩子都有所谓的‘个人综合征’。由于人们不认可他们,他们经历了很多斗争,所以有时他们很难得到相应的服务。”

  坦迪对安格斯的未来充满希望,但承认他永远不能独立生活。她说安格斯就像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带他出去时车上需要安装儿童座椅并带上所有的儿童用品。尽管在街上会经历人们异样的眼光,坦迪坚信安格斯会尽可能乐观地生活。(实习编译:尹伊雯 审稿:李宗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罕见病;

现实版返老还童:英13岁男孩患罕见病外形似3岁

13岁的安格斯·帕姆斯只有0.94米高,13.6公斤重,外形相当于一个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