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岁男童患腮腺炎耳朵疼 硬扛半个多月双耳失聪

2017-08-18 13:57:00来源:武汉晚报

  耳朵疼痛不治疗 拖到“耳背”才着急

  七龄童腮腺炎硬扛半月双耳失聪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璟祎)7岁男孩双侧耳后红肿疼痛,爸爸认为休息几天就好了,拖了半个多月才带伢到医院检查:右耳全聋,左耳重度耳聋。

  家住东西湖的磊磊今年7岁,半个月前双侧耳后突然红肿疼痛,爸爸何先生带他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腮腺炎,医生说要用药治疗。家中老人说休息几天就好了,执意把孩子带回家。看到儿子烧了两天就退了烧,何先生也没在意。

  一周前,磊磊说自己耳朵闷闷的,里面好像塞着团棉花。可能是腮腺炎还没好,何先生决定再观察几天。直到昨天,他才带着儿子到武汉儿童医院耳鼻喉科。

  “门诊每年都会碰到三五例因腮腺炎导致重度耳聋甚至失聪的患儿。”耳鼻咽喉科徐恩明主任医师说,绝大多数家长都是等到孩子听不清楚了才来就诊,此时听神经已出现不可逆转的坏死,医生也无力回天,惟一补救办法就是植入人工耳蜗。徐恩明告诉记者,老观念认为,腮腺炎不用管,自己慢慢会好。殊不知,腮腺炎病毒会侵犯人体多个器官,引起睾丸炎、卵巢炎、胰腺炎以及神经系统的并发症。其中,神经系统损伤发病又急又重。

  徐恩明提醒,一旦孩子感染腮腺炎,必须尽快到医院接受规范治疗,防止病情继续发展。听力受损后1-2周是治疗黄金期,一旦发现叫喊孩子不应答或是反应迟钝,应立即就医。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半个多;卵巢炎;

7岁男童患腮腺炎耳朵疼 硬扛半个多月双耳失聪

7岁男童患腮腺炎耳朵疼 硬扛半个多月双耳失聪,家住东西湖的磊磊今年7岁,半个月前双侧耳后突然红肿疼痛,爸爸何先生带他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腮腺炎,医生说要用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