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行旺季必备 5招克服“恐飞”心理愉快出行

2017-08-14 10:3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紧张慌乱、呼吸困难……您乘坐飞机出行时是否出现过以上症状呢?别担心,这只是“恐飞综合症”在作怪。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为您带来应对“恐飞”心理5大策略,助您愉快出行。

  放松身心

  心跳加速、微微出汗、手心潮湿,这些都是心情过于紧张的表现,可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太极、瑜伽等运动排解。乘坐飞机时,可通过深呼吸和冥想等方式来减压放松。

  提前“踩点”

  一到机场就紧张怎么办?通常,人们对某种事物感到恐惧是源于不适应。同样,乘坐飞机次数越多、对机场越熟悉,“恐飞”症状也就越弱。因此,您可在出行前几天前往机场进行“踩点”,熟悉一下环境,预防乘机恐惧。

  了解航空原理

  有些人担心乘坐飞机会遭遇空难,但只要了解一些空气动力学和航空学知识后就会知道,其实发生空难的概率极低。因此,建议大家乘机前先了解一些飞行知识,并相信飞行员们都是训练有素、技术过硬的专业人士。

  咨询医生

  “恐飞综合症”较严重人群可在出发前期咨询心理医生,学习稳定情绪、舒缓压力的方法。

  模拟飞行训练

  目前,一些机场已建立“模拟飞行区”,旅客们可以在其中感受真实的飞行并学习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张婧怡 王莉兰)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出行;恐飞;心理医生

旅行旺季必备 5招克服“恐飞”心理愉快出行

旅行旺季必备 5招克服“恐飞”心理愉快出行,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为您带来应对“恐飞”心理5大策略,助您愉快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