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日炎炎蚊虫扰 法国医生教你如何防叮咬

2017-08-14 10:2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夏天来了要注意防蚊虫,因为它们不仅会使人感到瘙痒难耐、诱发炎症,还可能带来危险的病毒。法国杂志《玛丽-克莱尔报》邀请4位医生支招教您防叮咬。

  药剂师瓦莱丽·库古勒(Valrie Rcoucoules)建议在床上撑起蚊帐,白天在暴露在外的皮肤上喷一些防蚊虫药剂,比如以R35/35为基础的制剂,能扰乱蚊虫的嗅觉。喷上药剂后最后再涂一层防水啫喱以减缓蒸发;最好不要与防晒霜混用;在蚊虫特别多的地区,还可以用百灭宁喷雾熏衣服。

  芳香治疗师朱利安·开贝克(Julien Kaibeck)向您推荐他独创的以植物萃取精华为基础的家用防蚊液配方。取一大咖啡勺黄楝(即印度苦楝树种)萃取精华,加入9咖啡勺荷荷巴油(或者榛子油、夏威夷果油)。每天喷3次,能有效防止蚊子甚至蜱虫叮咬。想要加强效果的话,还可以加25滴天竺葵精油。

  自然疗法治疗师蒂埃里·弗利亚(Thierry Folliard)认为,锡兰柠檬精油和柠檬桉精油作驱蚊剂效果很好,不过注意不要在皮肤上大面积涂抹未经稀释的精油,使用时应以1:1的比例加入杏仁油,这样调配出的制剂还有止痒的作用。另外,路边随处可见的车前草也有止痒功效,碾碎叶片后将汁液涂抹在痒处即可。

  顺势疗法治疗师阿尔伯特-克劳德·柯蒙开出了一个消除蚊虫叮咬炎症的药方:将金盏花制剂敷在痒处,一日多次;若出现肿胀,可服用 Apis mellifica 5 CH 和杜香提取物 5 CH,每日3次,每次两粒;若炎症严重,可服用 Vespa grabo 5CH,每日3次,每次两粒;若叮咬处红肿、发热、疼痛难耐,可服用贝拉多纳 5CH,每日3次,每次两粒。(实习编译:唐科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蚊虫;医生;榛子油;

夏日炎炎蚊虫扰 法国医生教你如何防叮咬

芳香治疗师朱利安·开贝克(Julien Kaibeck)向您推荐他独创的以植物萃取精华为基础的家用防蚊液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