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长版“三伏天”仅剩一周 末伏养生看这里

2017-08-14 09:10:00来源:央广网

  从今日起再熬一周,今年超长版的40天“三伏天”就宣告结束了,末伏天后天气渐渐转凉,早晚比较凉爽,但午间温度依然较高。末伏已是立秋后,即使是俗称的“秋老虎”,白天热,早晚还是凉爽的。当然也会有例外,但是这个时间养生是至关重要的。末伏养生应该注意什么?

  

  末伏天是健脾利湿的关键时期,此时应该逐渐开始合理安排个人起居,做到早睡晚起、作息守时、生活规律;处于空调房内时,温度不宜过低,尽量多通过流汗让毛孔张开,带走湿气。

  享受了一个夏天的撸串、啤酒、西瓜,请和它说再见。末伏重清补,西瓜属凉,应多食豆类,少食瓜类。肥肉等滋腻的食物,容易使体内湿气上升。要减少烧烤,同时注意少食或不食辛辣食物。对于即将上市的海鲜,医生建议一定要适量,食用时多放葱姜蒜,以降低寒性,减少胃肠道负担。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末伏;养生;健康

超长版“三伏天”仅剩一周 末伏养生看这里

末伏已是立秋后,即使是俗称的“秋老虎”,白天热,早晚还是凉爽的。当然也会有例外,但是这个时间养生是至关重要的。末伏养生应该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