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国际三峡罕见病多学科论坛举行 中外专家义诊

2017-08-14 07: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国际三峡罕见病多学科论坛举行中外专家义诊

  美国田纳西大学John Bissler教授进行演讲 董晓斌 摄

  中新网宜昌8月12日电 (董晓斌 杨添龙)8月12日,第七届中国结节性硬化症(TSC)诊疗大会暨第二届国际三峡罕见病多学科论坛在湖北宜昌举行,全国近200名结节性硬化症患者接受了10余位中外临床专家的义诊。

  结节性硬化症又称结节性脑硬化,是一种罕见的多系统受累的遗传病,源于外胚层的器官基因突变,可累及神经系统、皮肤、眼以及心、肺、骨、肾和胃肠等所有组织器官,保守估计全国现有17万患者。

  此次大会由北京蝴蝶结TSC罕见病关爱中心和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举办,邀请到了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教授Darcy Krueger、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John Bissler、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张宏冰等国内外临床专家参加,并进行义诊。

  John Bissler教授表示,结节性硬化症虽然是世界公认的罕见病,但是这种疾病能够控制和治疗。“这次参会,我愿向TSC患者分享自己的治疗经验,提出治疗建议,尽最大努力帮助患者控制甚至摆脱疾病困扰。”John Bissler说。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建有湖北省首个TSC(结节性硬化症)门诊。该院院长助理、神经内科主任查运红表示,门诊开办一年来,已接诊了全国近70名TSC患者。在明确诊断后,门诊会通过标准化的靶向治疗,让患者病情得到明显缓解。

  北京蝴蝶结TSC罕见病关爱中心副会长袁碧霞的女儿在出生52天时被诊断患有结节性硬化症,后在美国TSC专家的治疗下,病情趋于稳定。“我现在经常带女儿参加公益活动,我希望让她做榜样,鼓励、帮助其他TSC患者。”袁碧霞说。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崔向军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罕见病论坛和TSC诊疗大会,让更多的人关注、关爱罕见病患者,也希望本次大会能将学术建设推向新高度,让与会专家产生一些对罕见病的新思维,使每一位参会人员及患者受益。(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罕见病;结节性硬化症;TSC;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义诊;三峡

第二届国际三峡罕见病多学科论坛举行 中外专家义诊

第二届国际三峡罕见病多学科论坛举行 中外专家义诊,(董晓斌 杨添龙)8月12日,第七届中国结节性硬化症(TSC)诊疗大会暨第二届国际三峡罕见病多学科论坛在湖北宜昌举行,全国近200名结节性硬化症患者接受了10余位中外临床专家的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