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墨西哥进口木瓜已致一百多名美国人感染沙门氏菌

2017-08-10 17:2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目前已有100多名美国人因墨西哥进口的木瓜而感染了沙门氏菌,美国的卫生官员正在努力控制疫情。

  据报道,进口木瓜已引起逾百例沙门氏菌病例,其中1人死亡,35人住院。疫情出现在了美国的16个州。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与墨西哥一道监控从引发疫情的地区进口的木瓜。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透露,目前已有100多名美国人因从墨西哥进口的木瓜而患病。两周前首次报道的这次疫情,可追溯至位于海湾和危地马拉之间的墨西哥坎佩切州某农场。

  据报道,该农场的木瓜对5种不同的沙门氏菌菌株检测都呈阳性,这些细菌会导致腹泻、呕吐、胃痛和发烧。幼童、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出现严重感染。

  自7月21日报道以来,纽约病例增加了两倍,达36例;新泽西州病例增加了一倍多,达26例。此外,弗吉尼亚州出现11例、宾夕法尼亚州出现7例、马里兰州出现6例、康涅狄格州和明尼苏达州各出现4例、马萨诸塞州出现3例,爱荷华州,肯塔基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奥克拉荷马州都报告了两起病例而特拉华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威斯康辛州各有1例。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木瓜是如何被污染的,但调查仍在继续,相关官员会适时发布更多信息。

  截至目前,多个品牌的木瓜已被召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零售商不出售、餐馆不提供、消费者不食用墨西哥进口木瓜。(实习编译:李婧 审稿: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木瓜;沙门氏菌;进口

从墨西哥进口木瓜已致一百多名美国人感染沙门氏菌

截至目前,多个品牌的木瓜已被召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建议零售商不出售、餐馆不提供、消费者不食用墨西哥进口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