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个骨科护士的震后36小时

2017-08-10 1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了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记者从四川阿坝州官方微博获悉,经初步核查,截至8月10日12时,“8·8”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20人死亡(其中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未查明身份12人,新增1人未查明身份),431人受伤(重伤18人,其中17人重症伤员已转移至成都、绵阳救治,1名重伤员暂在松潘县医院救治。431名受伤人员中,369名为九寨沟县境内受伤人员,其中重伤13人(危重2人),较重21人,轻伤33人,已转院53人。另外62名伤员为松潘等县出现的伤员,主要在松潘县医院治疗。

  强震发生后,绵阳市中心医院快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投入到救灾的战场,根据国家卫计委统一部署,所有重症伤员共47名分三批次全部转入绵阳市中心医院救治,根据地震灾害特点,确定了骨科作为收治伤员的专门病区,短短的10小时,在骨科床位全满的情况下,要转移60名在院病人,腾出60张床位,收治近50名重症地震伤员,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90后小护士大病初愈投身救灾昏倒岗位

  骨科护士李婷今年5月刚刚做了甲状腺癌手术,仅仅休息了一个月,便又重返工作岗位,从地震发生后到现在,她和护理团队的姐妹们已经不眠不休工作了36个小时。8月9日,是李婷当班,期间一直忙着转运在院病人、收治地震伤员,本该5点下班的她,回到家已经快晚上8点了,还没等吃上一口热饭,便接到医院即将转来第三批共计32名重伤员的通知,她二话不说又赶到医院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在收治病人时终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工作岗位。喝下两支葡萄糖后,这个90后大病初愈的淳朴姑娘终于苏醒过来,她拒绝了同事送她回家休息,面对同事的善意责备和心疼的目光,她没有更多语言,淡然地说了一句:“我的身体没有大碍了,这里需要我们,灾区伤员需要我们”便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用我的时间守望你的生命

  9日下午至10日凌晨,三批共计43名地震灾区伤员送至绵阳市中心医院,其中大部分伤员是骨科伤。杨衡,一名年轻的骨科大夫,瘦高的身子却有一副最坚毅的臂膀,“年轻人,苦一点累一点不算什么,反而是历练是修行”杨衡如是说。9日下午,下班后没来得及回家的杨衡就主动请缨投入通宵的伤员救治的“战斗中”,一整夜未曾合眼,就像打了鸡血一般,是责任,是担当,更是白大褂救死扶伤的使命。灾区病员的伤情大于天,通宵查看完第三批地震伤员后,他又开始了清晨的查房。“待会抽空了打个盹就满血啦,下午还有两台原定的手术等着我呢”。大灾面前多出一份力便是一份力,最终便会汇聚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原有伤员的基础上杨衡主管伤员又增加了6名来自地震灾区的伤员,“前两天下暴雨时不小心有点小感冒,不过这不算什么,我们多少同事战友都坚持在抗震救灾的一线,我这个咬一咬牙就过了,病人还需要我呢”。大灾面前,正是有一群如杨衡一般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的白衣天使牢牢的呵护着、守望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成为抗震救灾的主力军!

  (绵阳市中心医院供稿)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四川九寨沟;地震;绵阳市中心医院

一个骨科护士的震后36小时

强震发生后,绵阳市中心医院快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投入到救灾的战场,根据国家卫计委统一部署,所有重症伤员共47名分三批次全部转入绵阳市中心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