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紧急医学救援工作

2017-08-09 16:23:00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国家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工作部署,李斌主任、崔丽副主任等委领导明确要求,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死亡和因伤致残,同时做好后续卫生防疫和心理救援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我委应急办负责同志随同国家减灾委工作组于9日早晨赴灾区指导开展医学救援工作。昨夜调派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已抵达灾区开展救援工作,9日上午再次派出医疗、防疫、心理等领域9位专家组成的专业组赶赴灾区。

  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在震后迅速响应,成立了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灾害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指挥部,四川省、市(州)、县卫生计生部门调派的10余支医疗队和近500名医疗卫生人员正在现场全力开展伤员救治和灾后防病工作。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增派的10人医疗专家组也将于今日上午抵达灾区开展工作。

  截至8月9日9时30分,地震造成175人受伤,其中重伤员以骨折为主。目前,所有伤员均已收治在九寨沟县医院。9日上午,在专家组对伤情作进一步排查后,将按照“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将重伤员转运到绵阳市、成都市医院救治。绵阳市、成都市医疗机构已预留350张床位,做好了接收灾区转运伤员的充分准备。

  目前,灾区各项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医学救援;灾区;计生委

国家卫生计生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紧急医学救援工作

国家卫生计生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我委应急办负责同志随同国家减灾委工作组于9日早晨赴灾区指导开展医学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