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卫生部长:政府正欲对抗阿片类药物问题

2017-08-09 16:17:00来源:环球网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汤姆·普莱斯(图片源于网络)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8月9日报道称,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汤姆·普莱斯(Tom Price)在新泽西州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说,总统特朗普认为美国的阿片类药物问题,包括对处方用药的依赖,应按紧急事件处理。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包括处方用药和海洛因在内的阿片类药物致美国3.3万人死亡,人数达到史上之最。

  据报道,普莱斯8日告诉记者:“总统当然相信我们会将其作为紧急事件处理,而且这确实是紧急事件。”普莱斯还说,尽管白宫正在考虑一切可能的选择以对抗阿片类药物危机,但白宫并不打算在此时宣布该问题为国家紧急事件,原因是这个问题无需宣布就可以解决。

  普莱斯还表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正在出台一份综合计划解决这一问题,并将在未来短时间内将该计划提交给特朗普。官方表示,阿片类药物问题依然是美国政府的首要问题之一。(实习编译:尹伊雯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阿片类药物;美国疾病;

美国卫生部长:政府正欲对抗阿片类药物问题

总统特朗普认为美国的阿片类药物问题,包括对处方用药的依赖,应按紧急事件处理。美国疾病防控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包括处方用药和海洛因在内的阿片类药物致美国3.3万人死亡,人数达到史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