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富裕国家国民更易因孤独感早逝

2017-08-09 11:3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8月8日报道,新的研究表明,社会关系闭塞、社交活动匮乏的孤独群体早逝的可能性增加了50%。孤独成了社会的“流行病”,而这一病症在富裕国家更为“流行”。

  长期以来,社会学家一直提醒人们注,意不断增长的孤独感所带来的危险。由于人口老龄化、家庭成员分散、以及强调个人主义而非集体主义的文化,人们的孤独感不断增加。 现在,在分析以往研究的基础上,一项新研究表明,相比社交活跃的人而言,困于孤独的人早年死亡的可能性大50%。

  此前的研究发现,三分之一以上的美国人感到孤独,18%的英国成年人 “总是”或“经常”有孤独感。最新的研究结合了两项荟萃分析的研究,将孤独感与健康,特别是早逝联系起来。

  美国犹他州青年大学心理学教授朱利安·霍尔特·伦斯塔德(Julianne Holt-Lunstad)上周在美国心理学会会议上展示了两项荟萃研究的成果。第一项涉及148个研究,有30万名参与者,研究发现社会关系活跃的人,早逝风险降低了50%。第二项涉及70项研究,包括来自美国、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340万名代表,研究发现有孤立感、孤独感和独自生活的人有早逝的风险,这与肥胖病造成的风险相当。

  “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对公众健康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霍尔特·伦斯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事实上,世界上许多国家的现状都预示着我们正面临着此类‘流行病’。”

  这种“流行病”虽然不局限于富裕国家,但与富裕国家的突出特征有关:寿命长、婚姻率低、子女少、离婚率高、独自生活比率高。

  霍尔特·伦斯塔德提出了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些方法。她表示,由于现在很多社会关系都与工作场所相连,人们应该在社会和经济方面为退休做好准备。设计师和规划师也可以通过确保社区拥有像花园这样的社交空间来鼓励聚会和社交互动。(编译:陈肖楠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孤独感;早逝;心理

研究:富裕国家国民更易因孤独感早逝

这种“流行病”虽然不局限于富裕国家,但与富裕国家的突出特征有关:寿命长、婚姻率低、子女少、离婚率高、独自生活比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