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狗狗是人类的好伙伴另解:常遛狗有助身心健康

2017-08-08 16:52: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Topsant》报道,澳大利亚最新研究发现,经常遛狗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社会人际关系的改善,并可增加人们对其所在社区的安全感。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选取了来自澳大利亚珀斯和3座美国城市(圣迭戈、纳什维尔与波特兰)的1000多名养狗人士作为研究对象,研究指出经常遛狗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社会人际关系的改善。这一研究结果被刊登在英国《生物医学中心公共卫生》杂志(BMC Public Health)上。

  参与研究的西澳大学博士海利·克里斯蒂安(Hayley Christian)表示,在澳大利亚和美国受访者中,将近60%的养狗人士称在遛狗时感觉更加安全。此外,经常遛狗有助于主人的身体健康和社会人际关系的改善。这是因为养狗人士在遛狗的同时也在进行身体锻炼,他们在社区附近出没的频率是普通人的3倍,拥有更多的机会来熟悉周围的环境和认识邻居。

  克里斯蒂安博士称,遛狗是一种自然的警戒方式,人们留意社区的情况并能注意到不正常的行为,可降低犯罪率,提高人们的安全感。

  这项研究发现,相比于非遛狗人士,遛狗人士每日有至少30分钟的户外运动,相当于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运动,对身体健康意义重大。(实习编译:王群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遛狗;狗狗;养狗;

狗狗是人类的好伙伴另解:常遛狗有助身心健康

经常遛狗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社会人际关系的改善,并可增加人们对其所在社区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