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自拍死亡事故全球居首 专家揭秘痴迷自拍原因

2017-08-08 16:3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8月7日报道,印度是发生“自拍死”事故最多的国家。世界上约有60%自拍引起的事故发生在印度。然而,这仍然不能阻挡人们一次次陷入危险中。

  报道称,对自拍的迷恋是由人们的心理状态驱动的,任何情绪低落或者精力过剩的状态都会让人们自拍。为了探究印度千禧一代对于手机自拍疯狂迷恋的原因,《印度时报》咨询了喀拉拉邦印度阿波罗医院的JR·拉姆博士(Dr JR Ram)、印度心理咨询机构主任兼心理学家瓦桑塔·R·帕特里(Dr Vasantha R Patri)和心理咨询师尼基塔·库马尔(Nitika Kumar)等人。

  1977年一项典型的研究表明,当被要求从镜像和真实的照片中选择其一的时候,人们更倾向于选择他们的镜像。尼基塔称,“将这个理念进一步延伸,自拍是人们自身的镜像的延展的形式,因此人们更喜欢他们的自拍而不是普通照片。现代科技可以让自拍者更好地控制光线、滤镜等其他因素,以及你希望别人看到的角度。”

  那么,为何人们会如此疯狂、冒着生命危险来自拍呢?尼基塔认为,这与人们试图展示“他们希望展现给世界的那一面”有关。瓦桑塔则认为,自拍导致印度意外死亡事故增加的首要原因是现代的人想要给别人展示他们达到了无人企及或者很少有人做到的某种成就。而拉姆医生认为,这是在不停寻求他人的赞赏的结果——人们“晒出”他们的成就,这样他们看起来胆量很大、与众不同,就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力。“你的自拍越大胆,就越有可能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力、得到他人赞赏。”

  报道称,许多“自拍狂”也是为了寻求一种自我认同感。瓦桑塔医生这种行为称之为“映像”效果,即人们从他人的评价中获取对自己的认知。“人们希望得到别人的称赞,这样就可以称赞自己了。”至于那些做出大胆的举动以展现胆量的人群,瓦桑塔医生认为这主要是想要表现自我。

  阿姆博士称,处于自我价值感过高和自我价值感过低的两种极端人群会表现出更多的自拍行为。对自己评价过高的人群用自拍来展示自我,这个群体是确实出于自恋。相反地,那些缺乏自我价值感的人群需要外界的认可,只有这部分的人才会疯狂地希望获得他人的肯定,做出危及生命的自拍行为。

  瓦桑塔医生称。这些专家还认为,当代年轻人表现出更多的自拍行为是由于人与人之间的直接联系的减少。“我们生活在一个宁愿与手机中的一个千里之外的人聊天,也不愿意和坐在你身旁的人交流的时代。我们这代人更愿意沉浸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我,而不是塑造现实中的人格。”(实习编译:邹敏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手机自拍;

印度自拍死亡事故全球居首 专家揭秘痴迷自拍原因

印度是发生“自拍死”事故最多的国家。阿姆博士称,处于自我价值感过高和自我价值感过低的两种极端人群会表现出更多的自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