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中年时期患糖尿病或抽烟会增加患老年痴呆风险

2017-08-08 16:1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博士丽贝卡·戈特斯曼(音)领导的研究小组历经25年,发现中年时期的糖尿病、吸烟、高血压会增加老年时患痴呆症的风险。

  研究结果显示,若中年时期患糖尿病,老年时患痴呆症的概率会增加77%。而中年时期吸烟、高血压会使老年痴呆症的患病率分别增加41%、39%。

  丽贝卡·戈特斯曼表示,这些对心血管有害的习惯或疾病通过动脉硬化、暂时性缺血中风等对心脏、大脑都会产生影响,增加痴呆症风险。动脉硬化最终会导致在大脑里积蓄的毒素很难向体外排出。

  研究小组之前曾表示,抽烟、高血压等是阿尔茨海默病的主因。对此,美国阿尔茨海默病学会研究主任评价称,如果中年时期心脏和血管受到损伤,长期下去会降低保护大脑的能力。

  丽贝卡·戈特斯曼表示,大脑比其他器官更加需要能量和营养,将氧气、葡萄糖和其他营养元素输送给大脑是一个循环系统,这个系统如果发生问题,大脑肯定会受到伤害。(实习编译:蒋佳悦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中年;大脑;糖尿病

研究:中年时期患糖尿病或抽烟会增加患老年痴呆风险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博士丽贝卡·戈特斯曼(音)领导的研究小组历经25年,发现中年时期的糖尿病、吸烟、高血压会增加老年时患痴呆症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