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媒:全球30%人口有肥胖问题 中国肥胖儿童最多

2017-08-08 09:53: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西班牙巴伦西亚大学参与的一项有关超重和肥胖带给儿童和成年人影响的研究表明,全球有超过20亿人受到与肥胖有关的健康问题的困扰,占全球总人口的30%。

  据埃菲社8月6日报道,这项日前刊登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上的研究在长达25年(1980年至2015年)的时间里对195个国家的人口展开了调查。

  巴伦西亚大学专家拉斐尔·塔瓦雷斯-塞斯德多斯对埃菲社表示,研究表明,全球人口中因肥胖而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各种癌症并致死的比例正在不断上升。

  研究指出,2015年全球约400万人因超重或肥胖问题死亡,其中近40%发生在超重人群。

  塔瓦雷斯-塞斯德多斯指出,全球水平上出现这样的数据“实在触目惊心”。“我们低估了超重和肥胖对健康造成的影响。”他表示。

  报道称,参与这项研究的有来自133个国家的2300多名专家,研究对超过300多种疾病和伤痛与肥胖间的关系进行了分析。

  研究显示,1980年以来,超过70个国家的肥胖率增加一倍,最令人担忧的发现是中国、巴西、印度尼西亚等发展中国家的青少年肥胖率增加了两倍,这意味着青少年糖尿病、高血压和慢性肾病等一系列疾病的发病率增加。

  报告把超重与肥胖问题视为“一个日益严重、令人不安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2015年全球有22亿人受超重或肥胖问题困扰,其中1.08亿儿童和超过6亿成年人属于肥胖人群,即5%的儿童和12%的成年人肥胖。尽管儿童肥胖率低于成年人,但许多国家的儿童肥胖率增速高于成年人。

  报道称,在全球人口最多的20个国家中,青少年肥胖率最高的是美国,接近13%,最低的是孟加拉国,约1.2%;成年人肥胖率最高的是埃及,约35%,最低的是越南,约1.6%;肥胖儿童数量最多的是中国和印度,分别达到1530万人和1440万人;肥胖成年人数量最多的是美国和中国,分别达到7940万人和5730万人。(编译/韩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肥胖问题

外媒:全球30%人口有肥胖问题 中国肥胖儿童最多

外媒:全球30%人口有肥胖问题 中国肥胖儿童最多,外媒称,西班牙巴伦西亚大学参与的一项有关超重和肥胖带给儿童和成年人影响的研究表明,全球有超过20亿人受到与肥胖有关的健康问题的困扰,占全球总人口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