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重模特走猫步秀泳装在澳大利亚引发热议

2017-08-06 12:10:00来源:新华社

  《体育画报》周刊刊登的一组模特照近日在澳大利亚引发热议,图片中的模特走猫步,秀泳装,与一般的模特不同的是,她们体重超重。

  一些健康专家认为,杂志刊登这样的照片“不负责任”,传递错误健康理念;而另一些专家则认为模特是社会不同群体的代表,不同体型的人都可以展示他们的美。

  英国广播公司3日报道,悉尼《每日电讯报》刊登的一篇专栏文章引发了这场辩论。作者索赖娅·富达批评《体育画报》说:“如果时尚产业停止让瘦骨嶙峋的模特做广告;同理,他们也不应该选择另一个体型不健康的人群做宣传。”

  《体育画报》周刊编辑M·J·梅通过当地一家电视台回应说:“美丽没有一刀切的标准,我们的图片给出了正向的诠释。”

  随后,多名健康领域的专家加入辩论。澳大利亚医学协会主席布拉德·弗兰克姆认为,体重超重的模特登上杂志是危险的,因为肥胖是不健康的。弗兰克姆也质疑这样的图片为何没有引发身材苗条的模特反对。

  贝克IDI心脏病糖尿病研究所负责肥胖临床研究的约翰·狄克逊教授认为,模特应是社会不同群体的代表。在澳大利亚,约有28%的人体重超重,很多人都接受“微胖”,明确表示体重超重的模特不应登上杂志图片似乎是一种“冒犯”。

  模特斯特凡妮娅·费拉里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她认为时尚产业不应该“走极端”。她说:“我认为模特应该代表不同体型、不同身材的人群,(这个行业)只选择身材苗条或体重超重的模特,没有关注正常体重的模特就有些不负责任。”

  弗兰克姆则认为,重要的是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体重超重的模特展示泳装并不能起到让人们警惕肥胖的作用。(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模特;IDI;热议;泳装;猫步秀;体育画报;体重超重;每日电讯报;时尚产业;微特

超重模特走猫步秀泳装在澳大利亚引发热议

超重模特走猫步秀泳装在澳大利亚引发热议,《体育画报》周刊刊登的一组模特照近日在澳大利亚引发热议,图片中的模特走猫步,秀泳装,与一般的模特不同的是,她们体重超重。”  弗兰克姆则认为,重要的是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体重超重的模特展示泳装并不能起到让人们警惕肥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