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体75%都是水 喝够水的人生到底有多赚?

2017-08-01 08:25:00来源:健康时报

  人,可以说是“水”做的,水约占我们体重的75%。

  我们的每个器官都富含着极其丰富的水,心脏为80%,肌肉为76%,肝脏68%,就是骨头也含有22%的水分。

  所以,当缺水时会发生:

  当体内缺水量占到身体体重的1%时:会感到口渴;

  占到2%时:会产生压抑感、食欲减低;

  占3%以上时,可能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头痛、烦躁,甚至晕厥。

  超过体重的9%-12%时:就很可能会致命。

  喝够水的人生有多赚,你知道吗?

  喝够水的人生超级赚!

  1大脑效率高

  水会影响到大脑,身体保证足够的水分,对大脑的高效运作非常有益。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青少年的大脑在缺水状态下会出现萎缩现象。当机体缺水时,为了维持血液循环,脑细胞可能会脱水,导致大脑萎缩。脑细胞都“蔫”了,大脑还怎么能好好工作呢?

  2便秘概率小

  水分是大便的“润滑剂”,大便中水分多,也就意味着大便更加软。我们小肠的最后一节和大肠善于吸收水分,是为了防止身体干燥。如果我们身体缺水,大便在通过小肠和大肠时,会变得又硬又圆,就渐渐形成了便秘。

  3体内结石少

  很多人发现夏季容易发生肾结石,主要是由于气温高,人体大量出汗又不注意补充水分,致使小便量减少,尿中草酸钙晶体和草酸含量增多。其实,预防结石最简单,就是多饮水。有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肾结石发病率下降80%以上。

  4尿路更干净

  尿液除了帮助我们排出代谢废物,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冲刷尿道,减少细菌的滋生。如果我们平时喝水少,尿液也会变少,尿道得不到正常的冲洗,容易孳生细菌,导致前列腺炎、尿路感染等。尤其是女性的尿道比男性更短、更宽,更应该注意饮水。

  5腰背更健康

  水和腰背部也能有关系?原来人体上半身重量的70%都靠储存在椎间盘孔中的水分支撑,脱水会影响脊椎的支撑力,导致全身性的轻微疼痛和不适。因此,身体长期慢性缺水就会导致头痛、背痛、腰痛以及全身性的轻微疼痛和不适。

  6心脏不易累

  没有喝足够的水,即使是轻微程度的脱水,只缺少2%的正常体液,也会影响人体的能量平衡。脱水会造成血液更黏稠,降低心脏向各个组织器官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的效率,身体能量不够,自然就会感觉到身乏心累。

  7鼻子、嗓子很滋润

  长期生活在空气干燥的地方,如果再不爱喝水,很容易出现嘴唇干裂、鼻孔出血、喉咙燥痒等现象。

  8不容易口臭

  口腔的湿润主要靠唾液,也就是口水,它能够润滑、清洁口腔,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防止口臭。当缺水而感到口干时,口腔不能分泌充足的唾液了。

  喝水的3个正确姿势

  喝水少量好?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饮水量为每日至少1200毫升,而由于中国各地环境和饮水需求不同,建议每日饮用1.5升的水。

  喝什么水最好?

  温开水!

  怎么喝最好?

  建议少量多次,小口慢饮,这样最利于身体吸收水分,能够起到及时补水的作用。当然如果你想要缓解便秘,还是建议大口喝水的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人体;大脑;大便;

人体75%都是水 喝够水的人生到底有多赚?

人体75%都是水,喝够水的人生到底有多赚?,我们的每个器官都富含着极其丰富的水,心脏为80%,肌肉为76%,肝脏68%,就是骨头也含有22%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