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每周适量饮酒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2017-07-31 17:0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研究发现,每周适度喝酒3到4次可降低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该研究显示,每周饮酒14个单位(相当于半瓶酒)的男性,以及每周饮酒9个单位的女性,患二型糖尿病?(Type?II?diabetes)的风险分别降低了43%和58%。

  不过,科学家警告说,这项研究并不是鼓励人们去饮酒。丹麦专注于糖尿病的研究,但并没有发现糖尿病与酒精之间有什么联系。

  南丹麦大学的扬内·托尔斯特鲁普(Janne Tolstrup)教授表示,她进行该项研究,是因为之前的研究显示饮酒与糖尿病之间有明显的联系。托尔斯特鲁普称,她想探寻是否是饮酒的模式以及饮酒的绝对数量在发挥作用。“我已经就饮酒模式与患冠心病的风险进行了大量研究。很明显,如果你比较两个饮酒数量相同的男性,那么(患病的)风险就取决于他们如何分配这些饮酒量。”托尔斯特鲁普教授想知道,糖尿病与饮酒之间是否也存在这样的关联。

  于是,托尔斯特鲁普对7万丹麦人进行健康记录,并对他们进行5年的后续追踪。除了饮酒量和糖尿病之间的联系外,托尔斯特鲁普还发现,每周的饮酒量分散到3到4天时,患病的风险最低。

  然而,饮酒也有风险。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健康信息主管萨拉·杜乐(Sarah Toule)坦言:“重要的是要记住,饮酒大大增加了患许多疾病的风险,包括几种不同的癌症,如肠癌、乳腺癌等。事实上,如果人们都不喝酒,英国每年可以预防2.1万例癌症病例。”

  尽管大多数流行病学家认为,少量饮酒对身体健康有益。英国公共卫生局官方酒精指导人士指出,饮酒“没有安全线”。(实习编译:于银旭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风险;饮酒量;糖尿病

研究:每周适量饮酒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研究发现,每周适度喝酒3到4次可降低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南丹麦大学的扬内·托尔斯特鲁普(Janne Tolstrup)教授表示,她进行该项研究,是因为之前的研究显示饮酒与糖尿病之间有明显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