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细节反映性格!法媒:从阅读习惯解读不同个性

2017-07-28 14:1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阅读习惯:有人是“理性阅读者”,每次只读一个章节,不多不少;有人是“贪心阅读者”,一旦开始阅读便会废寝忘食;有人是“跳跃阅读者”,只挑选一本书中的几页内容来读……你拥有怎样的阅读习惯呢?法国时尚杂志《ELLE》指出,不同的阅读习惯能够体现不同的性格,快来看看你是哪种阅读者吧!

  安逸放松的读者

  舒适亲肤的睡衣,冬日柔软的毛毯和一杯热腾腾的可可,你仿佛在房间一角织起了厚厚的茧,在其中享受阅读时光带给你的孤独与静谧……对于你来说,阅读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只有在精神和身体完全放松时,你才能够静下心来慢慢感受文字的力量。

  流动中的读者

  你的生活节奏永远那么快:工作、学习、赶地铁……因此你总是随身带着一本小说,利用零碎的时间阅读。你从不在意地铁或公交里人们的眼光,因为你永远对自己的阅读品味充满自信——哪怕你正在读的是《格雷的五十道阴影》。

  快速阅读者

  你的阅读速度一目十行,这也许是你从童年就有的阅读习惯。你是一个梦想家,对书本怀有极大热情。你随时随地都在阅读,一本接着一本的小说能够带你逃离现实生活,穿越到想象中的奇幻世界。

  热爱分享的读者

  每当你结束一本书的阅读,你总想要和朋友们分享交流——不论你是否喜爱这本书,你都要说出自己的想法!你常常有新奇又机灵的好点子,并热衷于向他人表达。

  “系列书籍”读者

  你酷爱阅读“系列丛书”,每当你看到成套的书籍都会毫不犹豫地购买。你意识到了吗?你是个喜爱收藏的人,并且总是会被漫长的故事或冒险情节吸引。如此的阅读习惯透露出你细心的性格,你十分关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物,并且经常用心照顾他人。

  反复阅读者

  对你来说,一本书需要反复研读才能够参透其中意味,所以你喜欢重复阅读一本书,探索其中奥秘,体会字词间流露的情感——你甚至可能对《哈利·波特》系列的某些章节已经倒背如流。这样的阅读习惯体现出你是一个怀旧的人,你常常沉浸在过去的美好回忆中,品味往日时光让你感到幸福和温暖。

  “多线”阅读者

  对于你来说,当有精力同时读3、4本书的时候,绝不会只攻读1本。你喜欢在同一时间段内阅读几本书,但从不会把情节线索和人物搞混。你的性格比较独立自主,有很好的组织能力和领导力。(实习编译:孙佳宁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阅读习惯;阅读速度;

细节反映性格!法媒:从阅读习惯解读不同个性

细节反映性格!法媒:从阅读习惯解读不同个性,你从不在意地铁或公交里人们的眼光,因为你永远对自己的阅读品味充满自信——哪怕你正在读的是《格雷的五十道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