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显示患艾滋病后立刻治疗 病人将不具有传染性

2017-07-27 16:56: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26日报道,一项由澳大利亚领导的大型研究发现,对艾滋病的有效治疗可预防艾滋病毒传播。这项研究于24日发表于巴黎第九届国际艾滋病毒科学大会。

  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尔比研究所(Kirby Institute)的古力赫教授(Andrew Grulich)是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他表示,该研究成果对于减少病毒传播有重大意义。古力赫说:“若患上艾滋病后立刻接受治疗,则病人很快就不再具有传染性。这对于预防艾滋病是个好消息。”

  该研究对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和泰国近350对同性恋伴侣进行了一年半的跟踪调查,这些同性恋伴侣其中一方感染了艾滋病毒。在跟踪调查阶段,他们进行了1.7万次无避孕套肛交性行为,但没有一人从伴侣处感染艾滋病。

  报道称,艾滋病毒治疗会降低病人体内病毒水平,避免免疫系统进一步遭到破坏。若病人每天都进行治疗,病毒水平会变得非常低,低到无法在血液中检测到。古力赫指出:“如今的治疗非常有效,在治疗开始3到6个月后,体内病毒就无法检测了。”(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传染性;艾滋病;

研究显示患艾滋病后立刻治疗 病人将不具有传染性

该研究对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和泰国近350对同性恋伴侣进行了一年半的跟踪调查,这些同性恋伴侣其中一方感染了艾滋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