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媒支招4种方法助你做到真正休假 放松身心

2017-07-27 16:0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是否有过度假期间被工作邮件和社交软件不停打扰的经历?法国《费加罗夫人》为你介绍4种绝妙又简单的方法,助您在假期中能够真正放松身心。

  1.坚持制定假期计划

  神经心理医生法妮·穆盖尔(Fanny Mougel)指出,度假期间不能完全没有计划,过于漫不经心反而会让你的假期过得极其困乏。为假期安排一些粗略的计划就行,不用费心事无巨细全都安排妥当,既不需要头疼提前做功课,也能避免空闲太多要找事儿填补的焦虑。穆盖尔医生建议,根据紧急程度和重要程度列一个待办事项表,一项一项划掉。这略微麻烦但很值得,若想懒洋洋地在沙滩上趟一天,就先把一切安排好。

  2.限定假期工作时间

  穆盖尔医生指出,如果手机调成飞行模式仍然阻止不了你每天看十几次邮箱,这种工作狂的心态就会完全搅乱你的假期。你可以限定一个工作时间段,比如早上或晚上来查看邮件,时间一过就停止工作,必要的话干脆关掉手机。

  要是事儿真的太多了怎么办?精神心理学家安托万·阿伦特(Antoine Arents)说,这种情况就要在度假前就交代好工作,并且果断无视某些不合时宜的干扰, 比如老妈的连环夺命call,同事的短信等等。

  3.遵循身体作息规律

  遵循身体的作息规律可比让放空大脑要难多了。睡得太少或太多都会对你的精神状态产生负面影响。了解并遵循自己身体的作息规律非常重要:连续一周关掉闹钟,记录每天的睡觉和起床时间,做一下平均,就能得出你的身体大概需要多久的睡眠了。穆盖尔医生补充道,度假并不是放松身心的灵丹妙药,关键还是要回归平时的作息,选择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最大化度假能带来的好处。

  4.选择喜欢的活动

  轻松愉快的活动会刺激人体分泌内啡肽,对大脑有益。最好的方式是每周都能做一次自己喜欢的运动。阿伦特医生建议将社交和体育活动结合在一起,与朋友一起远足是一个完美选择。当然,在运动前也要充分放松,毕竟这是在度假。(实习编译:唐科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支招;假期;身心;作息;

法媒支招4种方法助你做到真正休假 放松身心

法媒支招4种方法助你做到真正休假 放松身心,法国《费加罗夫人》为你介绍4种绝妙又简单的方法,助您在假期中能够真正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