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奶业D20峰会在齐齐哈尔召开 引领中国奶业品牌迈进新时代

2017-07-27 15:12:00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齐齐哈尔7月27日电(杨海全)7月27日,由农业部主办,飞鹤乳业承办的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作为行业里的顶级盛会,本届大会以“铸就品牌 振兴奶业”为主题,奶业20强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奶业发展方向,旨在让更多的中国乳企和产品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提升奶业,振兴奶业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品牌是乳品企业综合素质的集成,是奶业竞争力的核心资源,更是中国奶业形象的体现。”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发言中认为,这次会议以“铸就品牌 振兴奶业”为主题,营造更加重视品牌,培育品牌的氛围。对于深谋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国奶业全面振兴,意义重大。目前国产乳品品牌影响力还有待提高,消费者对乳品品牌,特别是婴幼儿奶粉品牌的认可度还不够高,品牌引领外部行业发展还不强。为此,于康震为品牌打造开出“药方”:质量铸就品牌、创新培育奶业品牌、产业化构建品牌、诚信维护品牌、宣传唱响品牌。

  在提到铸就品牌的具体思路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王小青指出,要提升产品附加值和软实力,积极研发乳制品生产新工艺,新技术,要引导企业创新管理销售模式,发展互联网+新型销售模式,要努力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建设海外营销渠道,逐步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产品和知名企业。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总监孙梅君表示,要鼓励乳品企业,从源头上保障乳品的安全,要加快推进婴幼儿配方注册工作,力争在2018年1月1日前,完成企业所有申请注册的审批。要持续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检查,力争今年完成35家,3年全覆盖,要持续开展大型乳制品企业检查,对市场销售产品抽样检验,及时公布抽检信息。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在会上表示,黑龙江地域广阔,土壤肥沃,气侯佳,环境优良,发展奶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自然资源,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强力推进奶业发展,经过多年的积极推动和建设,黑龙江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奶业大省和生产基地,奶牛总量和乳制品加工产量在全国的前列。大会举办地齐齐哈尔,是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地”和“最佳奶牛饲养地”之一,孕育了一批优秀乳企。飞鹤用10年时间打造的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一条完整全产业链就坐落在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现代奶业发展,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包容创新的产业环境,让飞鹤乳业等明星品牌发展迅猛。

  围绕峰会主题,D20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品牌铸就方面的成果。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飞鹤乳业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自身的品牌建设,以“种、养、加”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模式为产品品质及品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中国母乳为“黄金标准”,专注打造“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差异化品牌定位。2017年,飞鹤旗下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星飞帆斩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三连冠。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奶业发展;品牌打造;

奶业D20峰会在齐齐哈尔召开 引领中国奶业品牌迈进新时代

奶业D20峰会在齐齐哈尔召开 引领中国奶业品牌迈进新时代,7月27日,由农业部主办,飞鹤乳业承办的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