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季蔬果易腐烂 法媒盘点7大保鲜妙招

2017-07-27 11:25: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蔬果本就不易贮藏,在天气炎热的夏天腐烂速度更快,有时甚至还会长虫。针对这一问题,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总结了7大有效贮藏蔬果的实用妙招。

  1. 定期购物

  购物时做好统筹规划是关键。 与其一次性购买过多的蔬果,不如定期定量购买。这样做能避免食物堆积过多,腐烂后被扔到垃圾桶里。

  2. 冰箱里只放熟透的蔬果

  人们习惯过早地将蔬果存放在冰箱里,虽然这样能减缓食物腐烂,却破坏了它们的味道。建议只在蔬果临近腐烂时将它们存放至冰箱,并尽快食用。

  3. 先吃快坏的蔬果

  1筐杏子里只要有1颗变褐腐烂,所有杏子都会被殃及。有腐烂迹象的蔬果很容易辨识,但不要直接扔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优先吃完它们,或者将它们制作称水果塔、果酱或果泥。

  4. 借助保鲜膜贮藏切开的蔬果

  以西瓜或甜瓜为例,在它们没有被切开时无需放入冰箱贮藏;反之,如果它们被切开了,无需用保鲜膜整个包裹,只需覆盖切口的果肉部分,避免其与空气接触发生氧化反应。建议放入冰箱后的第2天就尽快吃完。

  5. 巧用红酒软木塞

  将红酒的软木塞切为两半放在蔬果篮中能有效降低湿度,且软木塞吸收的蔬果中的水分正是导致腐烂的根源。软木塞散发的气味还能有效驱赶蚊虫。这个妙招能让蔬果免受小虫子的侵扰,也能保证蔬果新鲜度,品尝到新鲜蔬果的绝妙味道。

  6. 单独放置过更年性果实

  有些水果不适合和其他水果一起放在水果篮中,比如李子、香蕉、番茄和甜瓜属于更年性果实。这类水果在采摘后会继续成熟,缓慢释放有催熟作用的乙烯类物质。应该将这类水果单独放置,并尽快吃完。

  7. 合理摆放蔬果

  为了避免脆弱的水果被大块头的蔬菜压烂,需要合理安排蔬果篮的空间。我们只需简单遵循以下原则:将重量大的水果(比如西瓜、椰子和柑橘)摆在底层,将最脆弱的水果(比如覆盆子、草莓、葡萄和坚果)堆在最上层。(实习编译:张宇阳 审稿:王战涛)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蔬果;水果塔

夏季蔬果易腐烂 法媒盘点7大保鲜妙招

蔬果本就不易贮藏,在天气炎热的夏天腐烂速度更快,有时甚至还会长虫。针对这一问题,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总结了7大有效贮藏蔬果的实用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