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没喝完的豆浆 下次喝前要煮沸

2017-07-25 15:47:00来源:人民网 生命时报

  没喝完的豆浆,再次喝时你会怎么处理?我想提醒大家的是,豆浆最好现榨现喝,喝不完要冷藏保存,并且再喝时要煮沸。

  豆浆是很容易变质的食物,因为其中含有大量水分,并且蛋白含量很高,很容易滋生微生物,造成细菌繁殖。如果不加热就喝下去,很可能会引起腹泻,煮沸有一定的杀菌作用。需要提醒的是,超市里买来的豆浆喝前最好也要加热煮沸。

  自己打豆浆时,如果感觉喝不完,应趁热将其倒入密闭的容器里,留下一部分空隙。把盖子盖上,但不要拧紧,停留大约十几秒钟,再把盖子拧到最紧。在室温下等待豆浆自然冷却,再放进冰箱冷藏室。这种条件下,豆浆能保存一个星期。▲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豆浆;冷藏保存;腹泻

没喝完的豆浆 下次喝前要煮沸

没喝完的豆浆 下次喝前要煮沸,我想提醒大家的是,豆浆最好现榨现喝,喝不完要冷藏保存,并且再喝时要煮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