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天别让情绪“中暑”了

2017-07-24 09:13:00来源:网上车市

  昨天上午,武昌区粮道街马蹄营菜市场内发生一场闹剧:一名买菜的爹爹,抢下卖菜摊贩的秤杆,把女摊贩打得头破血流。而这场闹剧的起因,竟是一根苦瓜。

  昨天上午10点,读者张女士向晚报报料称,马蹄营菜场内,买菜人和商户发生口角,有人被打伤。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打斗双方已被警方带走调查,菜摊上还有血迹。

  周围商家介绍,今天一早,爹爹到菜场买了一些菜,上午10点,爹爹突然带着一根苦瓜回到菜场,质问商户陈女士:为什么卖烂了的菜。陈女士则称,苦瓜只是压伤,不影响食用,况且这瓜是你自己选的。同时,陈女士提出可以更换一根好的苦瓜。

  此时,爹爹却气不过,把苦瓜砸向了陈女士。随即,两人发生口角,争执中,爹爹抢下菜摊上的秤杆,打在陈女士头部,导致出血。事发后,周围商户报警,陈女士被送往医院缝针处理。菜场陶姓经理告诉记者,经民警调解,双方已和解处置,陈女士亦无大碍。可能因天气炎热,导致爹爹冲动暴躁,引发纠纷。

  一根苦瓜引发纠纷 顾客菜贩起冲突

  编后

  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持续的闷热天气容易对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产生负面影响,让人心烦意乱、无精打采、食欲不振、急躁焦虑,人容易情绪失控,频繁发生摩擦或争执等现象,心理专家称之为“夏季情感障碍”,就是“情绪中暑”。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应做好自我心理调节,还要注意饮食清淡。

  另外,早晚多开窗通风,创造清凉的居室环境。尽可能增加休息时间,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要保持克制。(记者孙笑天)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情绪中暑;中暑;

夏天别让情绪“中暑”了

夏天别让情绪“中暑”了,昨天上午,武昌区粮道街马蹄营菜市场内发生一场闹剧:一名买菜的爹爹,抢下卖菜摊贩的秤杆,把女摊贩打得头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