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国研究显示健康生活方式可助延寿7年

2017-07-21 17:2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7月20日报道,德国一项发表于《健康事务杂志》( Health Affairs)的研究显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做出危险行为,会使人的预期寿命延长7年。

  据报道,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所主任米尔斯莱(Mikko Myrskyl)指出,医疗技术改善常被认为是促进人们更健康、更长寿的保证。但他们的研究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可以在不花费任何成本的情况下,保证人们享受一段更长、更健康的人生。他表示,适度健康的生活方式足以让人们获得更长的寿命。避免肥胖、不吸烟、适度饮酒对很多人而言并不是很难做到。

  研究发现,从1998年至2012年,美国有超过1.4万名年龄在50岁到89岁之间的人,他们从不吸烟,也不肥胖,寿命也比一般人长4到5年。

  研究人员还发现,适度饮酒的人比一般人多活7年,其平均寿命甚至超过了日本人,日本人在世界上以长寿而著称。

  米尔斯莱指出,虽然通过医疗手段也能延长多年的寿命,但这种生活的质量并不高,而通过保持好的生活方式所延长的寿命,一般都与健康的身体条件相关,也就是说,这种方式延长的寿命更有生活质量。

  该研究发现,不超重、从不吸烟和适量饮酒的男性比吸烟、超重和过度饮酒的男性平均寿命要长11年。女性的差距甚至更大,高达12年。

  米尔斯莱指出,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专注于预防是非常重要的。那些避免从事危害健康行为的人,正在获得非常长寿和健康的生活。他说:“针对健康行为实施有效的政策干预措施,可帮助更多人实现健康效益”。(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研究发现;健康行为;

德国研究显示健康生活方式可助延寿7年

研究人员还发现,适度饮酒的人比一般人多活7年,其平均寿命甚至超过了日本人,日本人在世界上以长寿而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