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堡病”登社交网络热搜榜 韩爆发“汉堡恐惧症”

2017-07-18 08:37: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韩国一名4岁女孩因食用汉堡患上溶血性尿毒综合症(HUS)并引发严重的肾脏损伤,该事件被曝光后“汉堡恐惧症”迅速在韩国SNS社交网络上发酵。

  韩国大数据分析企业Daum soft1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从2015年起至2017年4月,韩国博客和推特上分别出现3.7亿和76.9亿条关于汉堡的检索,其中85%为正面内容,15%为负面消息。

  然而,仅在7月5-13日短短一周内,关于汉堡的正面内容下降到59%,负面消息则上升到15%;且出现相关的“损害”、“感染”等负面检索词。人们对汉堡的态度也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分析认为,“汉堡病”传言的流出也可能是由于快餐汉堡价格上涨及高级手工汉堡热潮导致汉堡单价上涨到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元)的结果。

  此外,家里有孩子的父母对“汉堡病”尤其敏感。Daum soft公司称,“汉堡病”为较为罕见的疾病,询问其发病原因、症状及表示为了孩子抵制汉堡的帖子大量增加。

  据报道,因检方至今仍未查出“汉堡病”的感染途径,也无法给出确定的最终调查结果日期,韩国国内围绕汉堡的争议或将持续一段时间。(实习编译:龙佳 审稿:李婷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汉堡;社交网络;网络热

“汉堡病”登社交网络热搜榜 韩爆发“汉堡恐惧症”

韩国一名4岁女孩因食用汉堡患上溶血性尿毒综合症(HUS)并引发严重的肾脏损伤,该事件被曝光后“汉堡恐惧症”迅速在韩国SNS社交网络上发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