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5岁原《新闻联播》主播肠癌逝世!留下一句遗言:要宣传 不要像我一样忽视健康!

2017-07-14 06:41:00来源:人民网 健康时报

  还记得曾短暂主持过《新闻联播》的肖晓琳吗?

  据央视工作人员消息,曾主持过《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社会经纬》的著名节目主持人肖晓琳因癌症不幸离世,终年55岁。

  知情人透露,肖晓琳因直肠癌转移,两周前在美国儿子家中去世。

  就在今年2月,肖晓琳还参加了“社会与法”频道的年会,并进行了退休演讲。

  据中新网,其儿媳表示,肖晓琳于两周前去世,遗言是“要宣传,不要像我一样忽视健康。你们健康、长寿,我就在。感谢你们!”

  事实上,确如肖晓琳所言,我们宣传得还不够!

  王均瑶:2004年11月10日,改革开放的风云人物、被称为胆大包天第一人的均瑶集团董事长因患结肠癌在上海逝世,享年38岁。

  杨德昌:中国台湾著名导演,因结肠癌于2007年6月29日在美国病逝,享年60岁。

  陈鹭芸:女篮前国手,2015年12月因结肠癌去世,年仅38岁。

  陈习娟:著名斯诺克球员丁俊晖的母亲,今年1月因直肠癌去世。

  就连我们熟悉的棋圣聂卫平也是直肠癌患者,好在2013年动了直肠癌手术,康复得很好。

  不仅很多知名人士都患肠癌,现在肠癌患者发病年龄也太早了!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新闻联播;肖晓琳;

55岁原《新闻联播》主播肠癌逝世!留下一句遗言:要宣传 不要像我一样忽视健康!

事实上,20年前,美国直肠癌的发病率曾经比我国还高,但是近20年来美国直肠癌发病率每年下降达到3%,大肠癌的死亡率也逐年以近3%的比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