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以为食盐只可以吃? 用它身上搓一搓效果这么好

2017-07-13 08:24:00来源:人民网 健康时报

  在大家的印象中,盐一直都是用来吃的,不过盐其实还有更多其他的用途,比如生理盐水还是直接缓解鼻炎症状的好帮手!别以为食盐只可以吃,用它在身上搓一搓,效果这么好!

  1. 洗脸时加点盐——除黑头去角质

  洗脸时在水中加点食盐,有去除角质、收敛肌肤,安抚潮红肌肤的作用,此外还能清除皮肤的油脂,用食盐轻轻摩擦,还有去除“黑头”的作用,比较适合油性皮肤。一般经过一星期左右的食盐美容,面部皮肤就能呈现一种鲜嫩、透明感。一般在一盆洗脸水里加两小勺食盐就可以了。

  2. 洗头时加点盐——能防脱发

  总是掉头发很让人烦。不妨在洗头时加点食盐,就可以缓解。将15克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水中,搅匀后洗发,每周1~2次。中医很早就用食盐作为清热解毒、杀菌消炎的外用药,其深层清洁、杀菌排毒、舒经活血、收敛皮脂腺的功效对于脱发很有帮助。

  3.洗脚水中加点盐——可以除脚气

  不少人都有脚气的困扰,涂了很多药膏也不见好转。其实不妨在洗脚时加点食盐,也可以用食盐在脚上揉搓一下。食盐本身就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可以防止真菌和细菌的滋生,防止脚气。另外,有了脚气脚部会瘙痒,经过抓挠而出现脱皮和裂口时,洗脚水中也可加点盐,能对破口起到保护作用。

  4. 用盐水清洗鼻腔——缓解鼻炎

  很多人都有鼻炎的问题,用盐水清洗鼻腔就可以缓解鼻炎。洗鼻时最好用冷水,冷水洗鼻能提高鼻子对外界的抵抗力,而用盐水洗还能起到更好的杀菌作用,清除过多鼻分泌物,降低致病菌的数目,提供适宜的湿度和温度。

  用水和食盐按其含盐分0.9%的比例配制。方法也很简单,洗脸时,双手捧水至一鼻孔处,吸入后,部分水会由后鼻孔进入口腔,再由嘴巴吐出。或者轻轻用鼻子吸进去再呼出也可以。

  5. 漱口杯里加把盐——缓解喉咙痛

  如果感冒还有嗓子疼,可以在漱口杯里加把盐,用淡盐水漱口试试。盐水可以起到消炎祛肿的作用,对缓解喉咙痛有一定帮助。同样,如果有口腔溃疡也可以再漱口时加点盐,可以起到杀菌,保护伤口的作用。

  6. 搓背时加把盐——皮肤更加平滑

  对于背部有疙瘩的人,可以通过早洗澡时候往背上擦细盐来逐步缓解这个问题。用热水充分冲洗背部,让毛孔张开,然后往背上涂抹细盐,用洗澡刷子轻轻洗刷,让皮肤间的盐分移动更加均匀即可。清水洗净后就能看到背上的痘痘平滑啦!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食盐;适合油性;

你以为食盐只可以吃? 用它身上搓一搓效果这么好

你以为食盐只可以吃? 想不到用它在身上搓一搓,效果这么好!,中医很早就用食盐作为清热解毒、杀菌消炎的外用药,其深层清洁、杀菌排毒、舒经活血、收敛皮脂腺的功效对于脱发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