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专家:4种常见社交网站对青年精神状态影响不利

2017-07-07 11:13: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英国专家最近通过调查研究发现,使用4种常见社交网站可能对年轻人的精神状态产生不利影响。

  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学会的研究员,调查了共1500名年龄在14至24岁的年轻人使用社交网站的情况。该研究评估了Instagram,推特网站,脸谱网,“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程序(Snapchat)和Youtube 这5种最常见的社交网站对年轻人的影响。

  结果显示,除了Youtube,另外4种社交网站多数时候对年轻用户的精神状态有不利影响,影响严重程度从高到低依次为Instagram,Snapchat,脸谱网和推特。使用Youtube则对用户的精神状态有积极影响。

  根据心理卫生基金会曾发布报告称,近25年来,年轻人患上焦虑症的概率剧增了70%,推测该结果与年轻人越来越多地使用社交网络有关。除了焦虑外,年轻人使用社交网络时还可能沉迷网络、遭遇网络骚扰、睡眠不足、感到孤独等。不过社交网络有时也能让年轻人增强表达能力、增强自我意识、获得精神支持、拥有归属感等。

  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学会执行总裁贝姬·英克斯特(Becky Inkster)和剑桥大学精神病专家雪莉·克拉默(Shirley Cramer)呼吁,要加强对社交网络所产生影响的认识,呼吁政府在学校中加入社交网络使用安全的课程,要求网站注明照片是否经过修改,要求网站以委婉的方式标记可能需要心理帮助的用户等。(实习编译:唐科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社交网络;精神状态

英专家:4种常见社交网站对青年精神状态影响不利

使用4种常见社交网站可能对年轻人的精神状态产生不利影响。英国皇家公共卫生学会的研究员,调查了共1500名年龄在14至24岁的年轻人使用社交网站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