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针灸界将颁出首届“诺奖”

2017-07-06 15:24: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沙琼】2017年6月27日,国际顶级医学学术期刊 JAMA(美国医学杂志)上,刊出了两篇中国关于“电针”和“针刺疗法”的随机临床试验的研究文章,它们都有一个大家更熟悉的名字——针灸,一时间轰动中医针灸界,据了解,JAMA 的最新影响因子可是高达44.405 分的!

  而今年是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成立30周年,为回顾和总结针联30年的发展历程,2017年12月2-4日将在北京举办举行“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九届会员大会暨2017世界针灸学术大会”,并且将颁布首届“世界针灸杰出贡献奖”。

  世界针联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是世界针联换届之年,也是针联成立30周年,所以,今年世界针联的‘二会’格外引人注目。此次会议将围绕‘针灸-世界-健康’ 的主题,将展示近30年来世界中医针灸学术研究成果和中医针灸发展现状。12月6-7日,大会将延伸到浙江衢江举办‘世界针灸康养大会’。会议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中国针灸学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共同承办。”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保延会长还详细介绍了世界针联30周年的系列活动,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世界针联大会上将颁布“世界针灸杰出贡献奖”——“天圣铜人奖”。经过10个月的多方沟通与筹备,“世界针灸杰出贡献奖”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本奖定位于全球中医针灸领域的最高奖,相当于针灸界的“诺贝尔奖”,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及其旗下的世针堂(北京)中医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和设立,每2年举办一届。

  “针灸发源于中国,中国针灸学会也是世界针联在中国最大的团体会员,所以,我门将于12月2-4日同期举办中国针灸学会2017年的年会。”刘保延说,本次年会围绕中医针灸与健康中国的主题,聚焦针灸临床优势病种,突出学科交叉与产学研结合。分5个分会场,全面展示针灸临床经验、临床评价方法学研究、规范标准、基础理论研究、机制探讨、针灸技法演示等新思路、新技术等方面成果,力求开出一次高水准的针灸年会。

  此外,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启动“世界针灸博物馆”项目和“针联网”平台两个项目的建设。针灸博物馆分为数字博物和针灸实体博物馆二个阶段实施,未来将充分利用互联网、VR等技术建成中国馆与世界各地区馆,线上与线下互动,实体文物与虚拟文物相结合的世界针灸文物宣教网络。“针联网”的建设和推出,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连接全球针灸医生、针灸从业人员、针灸相关机构,以及患者,让医生之间更好交流,让患者更精准找到最合适的医生。“针联网”平台app将在本次大会之前上线。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中医科学院;针灸

世界针灸界将颁出首届“诺奖”

针灸发源于中国,中国针灸学会也是世界针联在中国最大的团体会员,所以,我门将于12月2-4日同期举办中国针灸学会2017年的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