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只防晒不修复?黑给你看!

2017-07-06 11:32:00来源:广州日报

  最近南方天气热上30℃,防晒做足之后,别忘记晒后修复哦!台湾著名的达人老师Kevin说过,晒后的修护时间是有一个黄金72小时的,也就是说户外暴晒后,肌肤的修护程序严格来说是要3天才算基本完成。不过很多职场女性工作不定时,想完全按照程序做有点难度,以下做一个精简版攻略,可供各自需求来操作哦!

  晒后24小时目标:极速降温

  在不被晒伤的前提下,为肌肤整体降温是首要任务,也能减缓晒后的肌肤微发炎症状,毕竟有些问题肉眼是看出来的。需要注意的是,晒后不能立即冰敷,用凉水浸过的冷毛巾即可。此外,若你明显觉得被晒伤晒红的话,急救SOS的可用专门针对晒后舒缓的产品,或含薄荷成分的保湿因子,让晒红肌肤的发热状况得到清凉的舒缓。

  编辑TIPS:其实降温宜早不宜迟哦!而喷雾类产品绝对是快速降温的高手,它模仿了医学护理中的“冷喷”。大量水分经过雾化后接触皮肤,通过水分快速蒸发后降低皮肤表面温度,缓解泛红、灼热的问题。

  晒后48小时目标:持续保湿

  在这段时间里,肌肤会相对比较脆弱,晒后肌肤屏障受损所以不适宜使用太多功能的产品,单纯的保湿功效产品,尤其含高密度高保湿成分的最适合。它可以有效给肌肤补充水分,且需要持续保持这种水分。需要注意的是,涂抹时不需要太厚太闷,可以薄薄的一层。

  编辑TIPS:此阶段少做不等于不做哦!此时你可以使用补水类精华或者急救类面霜促使皮肤更好地愈合。

  另外,还可配合使用含有温和美白成分传明酸、维生素C的护肤品。切记要远离含有香精、酒精、烟酰胺、胜肽、精油成分的护肤品哦。

  晒后72小时:兼顾美白

  做到不晒黑之余,晒后的最后一个24小时正是让你白回来,甚至更白的黄金时机。这阶段你可以借助按摩产品,先对面部淋巴进行按摩,疏通肌肤的排污通路,加速黑色素代谢。然后再将美白精华从下至上,从里至外全脸涂抹,以乳液或乳霜滋润肌肤,将之前的美白成果锁住。当然,在局部暗沉的区域,你还可以加取少量美白精华重点加强。

  编辑TIPS:需要提醒的是,要配合使用含有温和美白成分传明酸、维生素C的护肤品来美白哦!如果部分人群的肌肤恢复速度较快,那么在这个阶段还可以轻微增加去角质的部分,但要注意,不要选择颗粒粗的磨砂膏和浓度高的酸类产品。(记者谭伟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美白;精油成分;去角质

只防晒不修复?黑给你看!

只防晒不修复?黑给你看!,若你明显觉得被晒伤晒红的话,急救SOS的可用专门针对晒后舒缓的产品,或含薄荷成分的保湿因子,让晒红肌肤的发热状况得到清凉的舒缓。还可配合使用含有温和美白成分传明酸、维生素C的护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