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学家发现皮肤癌扩散蛋白 或有望治疗癌症

2017-07-03 14:01: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日前,科学家精确找到一种控制癌细胞从皮肤扩散到其他器官的蛋白质,他们建议,抑制这种蛋白质,或许是治疗癌症的有效方法。

  科学家通过基因改造工程,在老鼠身上培养人类皮肤癌后发现,上述名为“中期因子”的蛋白质(MIDKINE),在促进或抑制癌细胞转移上,扮演关键角色。

  科学家表示,该蛋白质由黑色素瘤这种致命皮肤癌分泌,接着移到老鼠身体其他部分,导致癌症成形。

  根据研究团队在《自然》期刊所发表的报告,以及随后于人体进行的观察,淋巴结内中期因子含量越高,皮肤癌患者病况预测明显要糟糕得多,就算淋巴结内没有肿瘤细胞也一样。

  研究共同作者、西班牙国家癌症研究中心(Spanish National Cancer Research Centre)苏加斯(Marisol Soengas)在马德里指出,从中期因子,他们发现了一个值得考虑研发药物的可能策略。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蛋白质;治疗癌症

科学家发现皮肤癌扩散蛋白 或有望治疗癌症

日前,科学家精确找到一种控制癌细胞从皮肤扩散到其他器官的蛋白质,他们建议,抑制这种蛋白质,或许是治疗癌症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