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正在制定《网络订餐监督管理办法》

2017-07-02 22:01:00来源:央广网

  网络订餐给餐饮安全的风险控制和监管带来挑战。今天(7月2日),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食品安全论坛上,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正在制定《网络订餐监督管理办法》。


  送餐环节成为网络餐饮安全风险控制的重点。国家食药监总局法制司食品药品稽查专员陈谞表示,食药监总局正在制定《网络订餐监督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体系。围绕各界关注的外卖行业,《办法》将明确平台对餐饮商户的准入、餐食安全信息透明,和送餐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的管理责任;对网络订餐平台的资质、责任、监管要求,送餐人员的管理,以及中央厨房、共享家厨等新兴互联网餐饮模式,将进一步得到明确和规范。

编辑: 方永磊
关键词: 食品安全;互联网;共享经济

食药监总局:正在制定《网络订餐监督管理办法》

《办法》将明确平台对餐饮商户的准入、餐食安全信息透明,和送餐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的管理责任;对网络订餐平台的资质、责任、监管要求,送餐人员的管理,以及中央厨房、共享家厨等新兴互联网餐饮模式,将进一步得到明确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