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泰国推出大象疗法 在象背上寻回自我

2017-06-30 11:09: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知名时尚杂志《玛丽-克莱尔报》报道,在泰国,一家名为瓦萨那的协会在数所大象收容站内开设了大象疗法的课程。该协会的负责人克里斯汀-帕尼艾-吉洛表示,他们的目的是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让人们在大象的帮助下寻回自我,同时对收容站的大象进行照顾、保护和救治。

  在泰国,大象属于真正的明星,大象按摩在泰国各地(尤其是北部地区)十分流行,备受游客喜爱。这些活动给人们带来快乐的同时,受训的大象却经常受到虐待与过度工作带来的折磨。

  大象疗法则不会给大象带来痛苦,因为大象疗法不是建立在伤害动物的基础上,而是强调人与大象的沟通交流,让人忘掉忧虑与压力,在大象身边冥想。大象疗法的内容包括爱抚大象,忘却自我,甚至在触碰大象粗厚的皮肤时流下释怀的泪水。无论如何,大象都不会在这个过程中受虐待与折磨;与之相反,它与参与者一样,能经历一段美妙的时光。(实习编译:张宇阳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大象;疗法

泰国推出大象疗法 在象背上寻回自我

在泰国,一家名为瓦萨那的协会在数所大象收容站内开设了大象疗法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