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前都白洗了!洗菜时加点料 脏东西自己就出来了

2017-06-25 09:09:00来源:人民网 健康时报

  我们洗菜做饭时,常常会遇到如何把菜洗干净的问题?果蔬担心农残,海鲜贝类总是有泥沙洗不干净,木耳总是留有脏东西...其实只要洗菜时加点“料”,脏东西自己就出来了!事半功倍!

  洗菜时加点小苏打

  夏天了,正是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也是病虫害多、农药使用量大的时期。根据我国农产品检测中心的统计,蔬菜中的农残合格率从低到高依次是:豆类、茄果类、白菜类、绿叶蔬菜类、芋薯根菜类、葱蒜类、瓜类,最高的是食用菌类。

  正确方法:这时清洗果蔬时可以加一点小苏打,因为大多数农药都属酸性,碱性的小苏打可中和掉一些农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洗海鲜贝类加点盐

  海鲜都会比较难洗一点,螃蟹跟贝壳类食物尤其。很多人买了螃蟹或者贝壳类海鲜回家烹煮,会用水泡半天,以为这样就足够干净了,其实这样还是很脏。因为生鲜螃蟹及贝类所带的脏东西不是在表面而是在体内。

  正确方法:先用盐水洗刷一下螃蟹、贝类的体外,再将海鲜放入水中浸泡,同时加点盐,让它吐掉胃内的污物,再反复换水,才能确保干净。这样,贝类动物也会把泥沙吐出来,一般2-3小时就可以了。

  洗黑木耳加点面粉

  很多人喜欢吃木耳,但是每次单单泡水洗黑木耳,总觉得不够干净。

  正确方法:洗黑木耳时,在水里放上一些面粉,就能将木耳洗得特别干净。因为面粉能包裹黑木耳表面的脏东西,用水冲洗后,污垢就会随着面粉一起被冲出来,木耳就被洗得干干净净,而且对身体也没有副作用。

  洗桃子时加点食盐

  无论是久保桃、水蜜桃,表面的绒毛清洗起来都十分麻烦。如果毛洗不干净,吃起来不仅倒味口,还有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引起腹泻的危险。

  正确方法:在水中加少许盐,将桃子放入,浸泡片刻,用手轻轻搓洗,可使桃毛全部脱落。

  洗葡萄时加点面粉

  由于葡萄长的比较紧密,所以很不好清晰,很多人一吃完葡萄酒拉肚子,主要就是因为清洗不干净。

  正确方法:洗葡萄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水中放上一些面粉,然后将葡萄浸泡几分钟后,再以清水稍微冲洗即可,一个个的很是光亮剔透,那种白色粉状的东西就彻底没有了。而且这种方法很安全,绝不会有化学污染,可以放心食用哦!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洗菜;加点盐;久保桃;海鲜;白菜类;黑木耳;小苏打;农药;面粉;果蔬

以前都白洗了!洗菜时加点料 脏东西自己就出来了

洗菜时加点料,脏东西自己就出来了!看完才发现,以前都白洗了!,正确方法:这时清洗果蔬时可以加一点小苏打,因为大多数农药都属酸性,碱性的小苏打可中和掉一些农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